预警! 暴雨+强风明晚杀到大温 列治文华人注意! 今冬”风暴游行”!

请大家做好准备!!

接连一周的阴雨,温哥华总算看见点儿阳光了,让不少村民都感到开心。难得的晴空万里,不少市民争分夺秒外出呼吸新鲜空气。

然而,这或许会是大温村民这一周唯一的晴天了,因为明天起风暴就要杀到了!

就在今天(11月23日)一早,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最新特殊天气预警,提醒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的所有居民——

将有另一轮大雨降临,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北岸、高贵林、枫树岭、素里、兰里、列治文和三角洲都将受影响!

目前,这场风暴究竟会为大温地区带来多少降雨尚不确定,但是气象学家预估会在40至80毫米之间,山区降水量会更大,如海天公路和阳光海岸附近。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环境部表示“下一个风暴天气系统将在本周三晚间抵达BC省南海岸,与上一场历史级暴风雨相比,这一场风暴持续的时间更短,强度较低,但会带来大雨和强风,”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 (Michael Kuss)指出,周三早上会出现零星阵雨,下午正式开始降雨,周四雨势变大。 

根据气象预报,这一场风暴持续时间将在11月24日晚上至11月26日早上,11月25日当天海绵会吹起强烈的东南风,冰点上升至2500米,暴雨可能导致洪水和泥石流!

预计菲沙河谷的降水量将在40-70毫米,豪湾附近的北岸山脉可能超过100毫米。

 

与此同时,5号公路上的雪还没有停,到今天中午积雪量将达30厘米。随着山区融雪量的增加,河流和溪流水位上涨,有可能引发另一场洪水灾难!

这场风暴结束后,在本周六,还会有另一条“大气河流”登陆,带来的降雨量相对较少,但是仍是活跃风暴!

按照往年的经验,10月至来年春天,BC省一般会迎来20至30条“大气河流”,但是今年“非常不寻常”,秋季开始降雨就明显增多。

副省长Mike Farnworth在周一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省府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作准备,并鼓励公众随时留意环境部发出的天气警告和警报。

多变的天气和带来的自然灾害,让省应急管理部门正在考虑指定公众预警系统,目前启动日期未定。

这个冬季,BC省将会迎来恶劣天气,预计会有“风暴游行”出现,请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