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100mm暴雨明天再袭大温 政府急发防灾通知: 随时撤离! 每人$2000!

所有人随时留意通知!

接连乌云密布了一周之后,本周二(11月23日),温哥华总算放晴了,不少市民争分夺秒外出呼吸新鲜空气。

然而,这或许会是大温村民未来一周内唯一的晴天了,因为明天起风暴就要杀到了!

今天一早,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最新特殊天气预警,将有另一轮大雨降临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北岸、高贵林、枫树岭、素里、兰里、列治文和三角洲都将受影响!提醒所有居民注意提前做好准备!

也就是说,暴雨将再一次降临列治文和温哥华地区!

在上一轮风暴中,列治文南区的住宅遭受了水灾,不少独立屋都被淹了一半,环境部这一次也特别提醒居民提前做好防灾准备。

目前,这场风暴究竟会为大温地区带来多少降雨尚不确定,但是气象学家预估会在40至80毫米之间,山区降水量会更大,如海天公路和阳光海岸附近。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环境部表示“下一个风暴天气系统将在本周三晚间抵达BC省南海岸,与上一场历史级暴风雨相比,这一场风暴持续的时间更短、强度较低,但仍会带来大雨和强风。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 (Michael Kuss)指出,周三早上会出现零星阵雨,下午正式开始降雨,周四雨势变大。

根据气象预报,这一场风暴持续时间将在11月24日晚上至11月26日早上,11月25日当天海面会吹起强烈的东南风冰点上升至2500米,暴雨可能导致洪水和泥石流!

预计菲沙河谷的降水量将在40-70毫米,豪湾附近的北岸山脉可能超过100毫米。

与此同时,5号公路上的雪还没有停,到今天中午积雪量将达30厘米。随着山区融雪量的增加,河流和溪流水位上涨,有可能引发另一场洪水灾难!

这场风暴结束后,在本周六,还会有另一条“大气河流”登陆,带来的降雨量相对较少,但仍是活跃风暴!

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的洪水都还没有排干净呢,军队和志愿者还在当地修建大坝和道路,持续排洪,现在又来2场“大气河流”,当地政府也很紧张,生怕一场雨又把好不容易抽干的地淹没。

刚刚,阿伯茨福德市长亨利·布劳恩 (Henry Braun)发布了一条最新紧急通知——明晚将有暴雨袭击本地区,请所有民众自备“应急包”,备足72小时粮食和水,准备好保暖衣物,给手机充好电、汽车加满油,准备随时撤离!

虽然现在天气预报说不会像上一场风暴那样猛烈,造成洪灾,但是天气这种事谁也说不准,省府会密切监测,一看形势不对,立即要求撤离。

就在发稿前,BC省政府宣布——所有在洪灾中被迫撤离的省民,都可以每人获得2000刀的救助金!

省公共安全部门表示,这笔救助金旨在帮助因洪水被迫疏散家园的居民,且这项救助金将不会影响其他紧急救助福利,如酒店报销等等。

现阶段,该地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彻夜赶工,修复水泵,进行沙袋堆积作业。

市长表示,希望这些措施都能够让阿伯茨福德避免再次遭受洪水。上周五,阿伯茨福德市的紧急状态被延长一周,至下周一。

今天,Maxar Technologies卫星公司公布了一张阿伯茨福德苏马斯草原(Sumas Prairie)的洪灾前后对比图,触目惊心——

昔日翠绿一片的农田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浑浊不堪的汪洋洪水,居民的房屋和谷仓、主要道路统统被淹没,连影子都被冲个一个不剩。

一位参与了当地救灾行动的志愿者表示,眼前的一切让他根本不敢相信这是BC省,“那个景象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一场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目前已导致2万人失去家园、4人死亡、1人失踪、成千上万动物被淹死。

BC乳业协会今日公布了初步评估数据,单单阿伯茨福德及亚罗(Yarrow)约有500头牛死亡,仅1名禽类养殖户就损失家禽20,000只!

按照往年的经验,10月至来年春天,BC省一般会迎来20至30条“大气河流”,但是今年“非常不寻常”,秋季开始降雨就明显增多。

副省长Mike Farnworth在周一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省府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作准备,并鼓励公众随时留意环境部发出的天气警告和警报。

事实上,就在上一次洪灾时,BC省政府就一度想要触动公众紧急警报系统(Alert Ready),但是害怕引发民众恐慌而放弃了。

2018年,加拿大司法管辖区首次使用紧急警报系统(Alert Ready),仅仅在过去2年内,安河就曾发布高达200多次的龙卷风警报和安珀(Amber Alert)警报,但BC省一直坚持不碰。

即便是在今年“极端热浪”期间,数百人被热死,BC省政府也岿然不动,不愿按下警铃。洪灾一发生,阿伯茨福德市府就曾请求政府发布警报,但被省府拒绝了。

副省长迈克·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表示,一旦出动警报,成千上万民众都会收到,其中包括非灾区居民,可能引发大规模恐慌,阻碍紧急救援工作。

紧急警报系统是加拿大国家公共紧急警报系统,通过电视、广播和兼容的无线设备比如手机向加拿大人发送紧急警报,2010年开始开发,2018年投入使用,具有最高级别的严重性、紧迫性和确定性。

BC省未来将面临常态化的极端天气及其带来的自然灾害,省应急管理部门正在考虑制定公众预警系统,目前启动日期未定。

这个冬季,BC省将会迎来恶劣天气,预计会有“风暴游行”出现,请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即便不是潜在灾区,家里备好一个应急包,有备无患。

这里,小编也为各位村民整理了联邦政府建议的应急包基本物品清单,应急包可自备也可购买——

  • 饮用水,每人每天至少两升水,一个四口之家应备有20升水;
  • 不易腐烂的食物:罐头食品、能量棒、干果和蔬菜,备足72小时的量;
  • 手动开罐器;
  • 手电筒;
  • 收音机;
  • 急救箱(创可贴、绷带、消毒纱布垫、胶带、剪刀、镊子、别针、冰袋、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
  • 铅笔和纸;
  • 口罩;
  • 房子和汽车的备用钥匙;
  • 小额钞票和硬币;
  • 亲戚和邻居的联系方式;
  • 火柴或打火机;
  • 卫生纸;
  • 重要证件;

说是这么说,但还是希望大家不会有用到这个应急包的一天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