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瘫竟被误诊“扭伤”! 加拿大顶级儿童医院拒绝回应! 母亲急了“看不出来他动不了?!”

这是正确的态度吗?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位母亲爆料称,自己前几天带孩子去医院急诊看病,结果去了3家医院,看了6个医生,才得到准确的诊断结果……

34岁的萨娜·穆罕默德(Sana Mohammad)接受CBC Go Publi栏目采访时抱怨,说自己被急诊科医生们的敷衍弄得非常无语,没想到自己都能看出来的,非常显而易见的问题,医生们根本不走心不好好看。

她的儿子乌扎尔(Uzair)刚满11个月,两次在诊所中被医生诊断为手臂扭伤,但是实际上,他中风了,肢体部分瘫痪。

萨娜·穆罕默德和儿子

萨娜说,她理解婴儿中风是非常少见的事,但她认为医生也应该能看的出来,孩子的情况不可能是简单的扭伤。

“他的左半身完全不能活动。他的头向左倾斜,”她说:“他的左手紧握着,左手臂、左腿和脚都像没有知觉一样。”

这样的症状,即使在多伦多病童医院的医生们看来,只是需要更多的解释去证明自己错误的猜想。

这件事还要从头说起。

今年8月28日,孩子在地上爬着,并试图坐起来,但失去了平衡向后跌倒,头撞在地板上。

孩子大哭,不过萨娜和丈夫以为只是简单的摔伤,安慰了一番就忙别的事情去了。

但是很快,萨娜突然发现,孩子的左半侧身子有问题,似乎根本用不上力气。

他们赶紧把他送到附近的拉克里奇健康医院,医院急诊的医生诊断孩子是扭伤了。

然而两天后,孩子的情况没有改善。“他不吃也不玩,情绪很低落,他的左半身仍然没有任何动作。”

于是萨娜一家又换了一家更专业的医院,这次去的是多伦多病童医院。但是在那里,孩子还是“扭伤”。

顶级儿童医院也会犯错误

直到摔倒5天后,在萨娜一家的强烈要求下,第三家医院才给孩子做了CT扫描,结果显示孩子中风了。

然后一辆救护车和一支医疗队才从多伦多病童医院赶了过来,把孩子和母亲接了回去。

孩子后来被诊断为矿化血管病,即大脑中的血管僵硬而脆弱,轻微的头部损伤也会增加中风的风险。医生建议孩子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直到两岁,并接受康复治疗。并且以后也不能参加可能会跌倒的活动。

研究表明,在被送往加拿大医院急诊室的患者中,有10%至15%的人被误诊。哈利法克斯戴尔豪西医学院的帕特里克·克罗斯克里(Patrick Croskerry)博士说,急诊室最容易被误诊的疾病是心脏病、败血症和中风。

出现误诊问题的医生们已经往往在得出结论后,会觉得病人其实只是小问题,因此便不会进行更全面的检查,而是直接让他们回家找家庭医生跟进病情。

帕特里克称,疫情使得误诊的可能性更大。

而且,在误诊的问题上,婴幼儿存在更大的误诊率。

加拿大急诊医师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mergency Physicians)儿科部门负责人古林德·桑加(Gurinder Sangha)博士说,对于一个还不能清楚表达的孩子来说,确定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是非常困难的。

“患者无法告诉你他们正在经历什么,这会大大增加误判率。”

“现在大家都(因为疫情)累了,”古林德说:“一线工作人员筋疲力尽,诊断工作也会变得更加困难。”

据古林德透露,今年10月份,他的急诊室的病人流量大约是正常水平的130%-140%,很多疫情期间不敢去医院看病的人,也在现在这个安全的时期跑去医院。

两家出现误诊的医院都没有接受CBC的采访,理由是为病人保密,即使病人都主动找上了媒体。也没有医院表示任何形式的道歉。

多伦多病童医院的一份给CBC的声明,可能是在找理由,称医院急诊科每年接待8.2万名患者,但是在过去20年里,只遇到过14例乌扎尔这样的病例。

由于耽误了孩子的病情,萨娜一家已经向安大略省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提出投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