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乱! 多国抗议 爆流血冲突! 示威者打砸抢烧! 世卫: 或再死50万人!

世界竟然乱成这样!

新冠疫情近两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近日疫情反扑而重新封锁的欧洲,竟又开始了一场暴乱!

烧、伤、打、砸、开枪……民怨沸腾导致上街示威,暴徒闹街造流血冲突。在疫情之火凶猛反扑之际,连世卫专家都发出警告:如此下去,到明年3月,欧洲还要再死50万人

引爆示威抗议的无非就是各国针对疫情升温、加强了封锁措施,结果直接点燃了一批民众的怒火。

从周五开始,欧洲的荷兰、奥地利、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等国家的民众又开始上街游行索要自由了。

一开始不过是声势浩大的万人集结。

很快,示威游行的场面就开始失控了。

荷兰鹿特丹,

街头示威演变成暴动,滋事者纵火焚烧警车,砸玻璃。

警方向抗议者发射水炮驱散抗议人群。

烧成残渣的车、被掀翻的躺椅、洒满一地的血迹,显示这前一刻这里的暴力活动。

荷兰的示威活动一共持续了3天,被称为“暴力狂欢”,有7人在事件中受伤。在年轻人焚烧街道、摧毁公共设施后,警方周六下午表示,鹿特丹警方逮捕了 51 人,其中约一半是未成年人

事件中还有多名警察受伤,有人被送院就医。

还有3名暴徒被子弹击中,目前还在调查他们是否是被警察开枪打死。

在奥地利维亚纳,

3万5000多人走上街头,许多人吹哨,扛着奥地利国旗,高举“我的身体,我的选择”旗帜,与警方对峙。

当时大约有1300名警察在执勤。他们用扩音器告诉抗议者需要戴口罩,但大多数人没有戴。

意大利罗马,

示威者打开手机手电筒,在黑夜中闪成星河。

丹麦,

哥本哈根举办黑衣人抗议,示威者身穿黑衣,戴着面罩,手持火炬前行。

比利时,

布鲁塞尔一片狼藉,如同战场

抗议者在道路中间放火烧木头,高层公寓的窗户玻璃,突然就被炸,碎玻璃从空而降。

公交车站的广告牌也被踢碎。

法国示威活动同样演变成暴力,暴徒们趁机洗劫几十家商场,还放火烧店

而与上面种种令人震惊的反封锁暴动相呼应的,是欧洲的疫情。

欧洲再次成为大流行的中心,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欧洲大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死亡人数增加的地区,上周,与 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飙升了 5%。

世界卫生组织(WHO)区域主任Hans Kluge表示,他对欧洲不断上升的新冠病例”非常担心“。

“除非在整个欧洲加强紧急防疫措施,否则到明年3月,可能还会有50万人死亡

 

在法国,政府警告称,第5波冠状病毒正在以“闪电般的速度”上升,过去一周每天新增病例几乎翻了一番。

在比利时,周日感染人数达到 13,836,是欧盟人均病例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在过去 14 天里,每100人中约有 1 人确诊。

“警报信号都是红色的,”总理亚历山大·德克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都希望过一个没有冠状病毒的冬天,但比利时不是一座孤岛。”

在德国,感染病例数每天都在飙升,周六报告了 48,201 例感染,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新冠状病毒病例数 。

“圣诞节会怎样,我不敢说。”

示威暴乱最严重的荷兰,最近几天病例也飙升创纪录水平,丝毫没有阻挡民众不戴口罩上街抗议的行动。

事实上,欧洲之外,美国疫情也再次深陷泥沼。

 

据纽约时报的新冠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全国连续7天平均添加确诊接近9万5000人,比过去两周增加33%。

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1 年美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已超过 2020 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彭博公卫学院公共流行病学教授AmberD’Souza说:“确诊率如此之高、又随着假期到来,人们已开始担忧,而我们也确实正迈向另一波高峰。”

福奇博士也再次警告:留给美国防止新一波“危险”疫情爆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病毒反扑,疫情再次水深火热,就连专家都指出,“疫苗只是最后手段”,“防疫措施不能太早放松”。

但不戴口罩上街烧杀抢劫的那群人,是不会明白,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自由,就像繁忙的大街不能没有红绿灯一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