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mm暴雨+冬季风暴夹击BC 逼近大温! 加东发警报 民众备72小时粮食!

难遇的特大洪灾,杀得BC省上下一个措手不及。就在所有人忙着囤货抢油之际,另一场风暴正在悄悄靠近。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消息——另一场“大气河流”将在这两天登陆BC省,再次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将被淹没!

本周六(11月20日)下午,联邦环境部发布了一则特殊天气警报,以下地区将迎来暴雨和强风,冰点迅速上升!

  • 夏洛特皇后群岛 (Haida Gwaii);
  • 北部海岸,包括基蒂马特 (Kitimat)在内的地区;
  • 北部沿海地区;

在这份声明中,环境部表示“从今天开始,将会有大气河流再次出现,为BC省部分地区带来大量降水和猛烈的南风。”

预计,鲁珀特王子港的降雨量在100至150毫米之间,基蒂马特降雨量在60至90毫米,夏洛特皇后群岛降水量在30至60毫米

到下周一,降水量预计会达到200-300毫米之间!

今明两天晚上,受影响地区河流水位将迅速上涨,虽然目前没有洪灾风险,但是也说不准。

这场暴雨将在下周一早上逐渐减弱,然后往南移动到菲沙河谷地区,为本地区带去降雨,恐怕引发另一波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请各地方政府提起做好防灾准备!

加上上一周的“大气河流”,这将成为BC省本季度第6条“大气河流”预警!

所谓“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指的是大气中从热带延伸到较高纬度,长且窄的水分带,登陆时会造成大量降雨和降雪。

因为全球暖化,让大气河流含有更多水分,带来暴雨或暴雪。

与此同时,这个周末BC还将迎来2场冬季风暴,积雪量高达30厘米!

这场冬季风暴将影响和平河地区、97号高速公路松树山口(Pine Pass)、弗雷泽河东北侧的麦格雷戈(McGregor)、威利斯顿湖 (Williston Lake)。

环境部也向BC北部海岸的内陆地区发布了冬季风暴警报!

也就是说,将会有2个独立的风暴天气系统登陆BC省,分别带来2轮强降雨!

19日,风暴已从本省西部入境,为包括西北部小镇斯图尔特 (Stewart)在内的内陆地区带来降雪;

今天下午到下周一早上,第二场冬季风暴登陆,带来猛烈的南风,冰点迅速上升至1000米,山上积雪有可能会迅速融化,带来降水。

预计到本周日早上,冬季风暴将带来20-30厘米的降雪!

环境部警告所有省民:“短时间内的快速积雪,可能会使部分地区出行困难,高速公路、人行道和停车场路面会出现结冰,较为潮湿,行人和司机都必须小心;

另外,恶劣的天气条件也可能导致基础物资运输出现延误。”

这个周末,BC省将迎来“大气河流”和“冬季风暴”的双重夹击,然而,东海岸的日子也不好过。

就在刚刚,环境部向加拿大东部地区也发布了秋季风暴预警,预计下周部分省份和地区也将出现暴雨和强风!

预计,这场风暴将会登陆部分沿海地区,为包括新斯科舍省东部和布雷顿角岛 (Cape Breton Island)带来150毫米的降雨!

除此之外,爱德华王子岛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大部分地区也将受到风暴影响!

接到通知后,新斯科舍省的应急管理部门立即响应,警告所有居民洪水、风暴和停电风险。

 

请所有人立即备足72小时用的应急粮食和水,给手机充满电,并为家里的车加满油,做好防灾准备。

环境部指出,这场风暴将从下周一开始登陆,并影响东部沿海省份的天气,有可能还会发生山洪、道路积水等情况,各政府单位需要多加留意。

一场“大气河流”带来的特大暴雨,已让整个BC民不聊生,到现在都还有人失踪没找到。

上一场灾都还没救完,人和动物还在不断撤离,洪水都没排干净,现在又一场新的风雨欲来,还夹带着大雪,估计人们的日子会更难过。

众多的坏消息中,还是有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的——

经过加拿大军队和志愿者们的努力,BC主要公路正在不断恢复,99号公路在今天中午左右重新开放!

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的彭伯顿以北地段也开放了双向车道,目前仅允许小型车辆通过,且仅限于必要通行。

省农业部长拉娜·波帕姆(Lana Popham)也表示,本省食物供应链正在逐渐恢复,不存在“粮食短缺”的问题,希望民众无需担心,也不要盲目囤货。

对于在这一次泥石流和洪灾中丧失家园的居民们而言,还有一个好消息——省府将为他们提供最高30万加元的财政援助!

2022年2月12日之前,受灾民众都可以向省紧急事务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BC)提交援助申请,包括西南部、中部、东南部和温哥华岛无法用保险弥补灾害损失的房主、住宅租户、企业主、地方政府、原住民社区、农民和慈善组织。

不管怎么样,救灾和恢复工作有进展总归是好事,也希望这周末的豪雨+风暴不要来得太猛烈,带来更多灾害和遗憾,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