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4年暴涨74% 楼花开发商竟要求买家加钱 否则取消合同!

投资楼花需谨慎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加之因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尤其是建材市场出现供不应求和通胀严重的问题,不少加拿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索拉雅·帕尔马(Soraya Palma)疫情前在安大略省巴里购买的第一套房,如今已经打好了地基,而且她也早就支付了4万加元的首付。但今年29岁的她现在别无选择,只能离开选择推出这个Townhouse楼花项目,带着从开发商手里拿回的钱离开。

索拉雅·帕尔马(Soraya Palma)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虽然疫情耽误了楼花的进展吧,比如工期,但是好歹大楼已经开始建造了。

可以说,直到大楼破土动工的那一天,帕尔马才略微松了一口气。很多时候,购买楼花的买家最担心的,就是开发商暂停项目,不过只要楼开始建了就行。

然而,上周三,帕尔马收到一封开发商的邮件,要求她加钱。

这家叫“Pace Developments Inc.”的开发商称,他们从2020年3月7日起,就在逐步取消与之前客户签订的合同,虽然大楼已经开工,但是如果帕尔马不能多支付开发商10万加元,就还是拿着她的4万加元走吧。

项目动工前市府人员和开发商的合影

根据网上的介绍,PACE Developments Inc.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在大多伦多地区非常活跃,综合开发经验至少有30年。

“人们一直在寻找由这个开发商建造的房屋,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哲学宗旨。他们以敏锐的工匠精神和对客户服务的热情来对待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对这些信念的承诺似乎正在奏效。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们是整个GTA中最杰出的总体规划社区建设者之一的原因。”

大公司热情是热情,但是说翻脸,也就翻脸了。

“这太可笑了,我现在彻底完蛋了,”帕尔马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据她说,为了买房,她做出了太多的牺牲。她推迟了的婚礼,为了省钱而搬去和父母住在一起,因为疫情,她还被解雇了,她现在只能自己做点小买卖,然而现在房子也没了。

“10万加元可不是个小数,我只能放弃了。”

和帕尔玛一样受到影响的还有这处位于巴里的“Urban North Townhomes”项目的1期工程的另外70名客户。

项目由70个单位组成,都是Townhouse

虽然有像帕尔玛一样选择退出的客户,但是也有人选择乖乖交钱。虽然对开发商的邮件惊到,但是他们都接受了开发商的理由:

“由于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我们的项目受到了新冠疫情的挑战。目前,无法按照卖家满意的条款为项目安排融资……很不幸,这将迫使项目供应商取消你们的买卖协议。”

Pace的总经理伊冯(Yvonne Sciavilla)告诉CBC News,公司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完成项目,主要是因为在疫情的影响下,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了60%。

该Townhouse项目的概念图

伊冯还甩锅称,要不是市府拖着不批项目,现在也不至于是这样的境况。

然而巴里市府却打脸表示,批准项目的时间在平均时间以内,不存在任何延误的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虽然地处大多伦多地区的外围,但是巴里绝对是整个南安省中房价飙升最快的城市之一。

2017年,Pace Development销售楼花的时候,平均房价才502,755加元,然而截止今年10月,平均房价已经增长到876,018加元,四年时间狂涨74%!

“他们就是想赚更多的钱,这是不对的,我们已经履行了合同,他们也该按照合同办事,”同样选择推出的玛格丽特·吉尼奥尔(Margaret Geniole)抱怨道。

玛格丽特签字当天,和老板在这处项目的标志下合影留念

老人家今年已经75岁了,本来在巴里买房是为了在小城市养老,为此他们还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搬去和女儿一起住。然而现在只能接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果。

因为他们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而且他们也没有钱请律师和开发商对簿公堂。

虽然看起来不公平,但CBC采访到的专家透露,开发商的这类做法很可能是合法的。在安大略省,很多地产项目的合同在施工前会允许开发商取消销售协议,要求更多资金,并在出现“不可避免”的情况(如疫))时推迟项目。

而且买家基本上被吃得死死的,如果真的想不开,去和开发商打官司,案子也会被搁置数年,花费更高。

“开发商的律师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才把合同做得天衣无缝。”当地房地产经纪大卫•弗莱明(David Fleming)解释道:“他们还拥有比你更雄厚的资金和更优秀的律师。”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