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了! 母女过马路被撞 1死1伤! 肇事司机罚款$1200了事?!

原因何在?!

近日,BC省法院对一起汽车撞人致死案件进行了宣判。

 

这起事件发生在BC省Squamish2020年2月28日下午6点左右,两岁半的伊娃Eva和妈妈塔卡索瓦(Takacsova)从杂货店出来,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左转的汽车撞倒了。

 

肇事司机名叫加雅-佩斯卡(NikayaPeiskar),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撞到了行人,开车继续前行了23米,被目击者追停。

 

急救人员没能挽救伊娃的生命,塔卡索瓦多处受伤,包括脚部淤肿、背部擦伤、脑震荡等,最严重的是失去爱女的心伤!

 

佩斯卡当场被捕,法官表示,佩斯卡没有吸毒也没有酒驾,自己的两个孩子也在车里。当时的车速也非常低,碰撞后车辆几乎无损。

 

法官认为,佩斯卡在撞人后继续开车前行并不是故意逃逸,而是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推测是,灯光、雨水、道路眩光、车辆设计、人行道布局、驾驶员缺乏经验和未能全神贯注等等因素加起来导致了这场悲剧。”

 

佩斯卡本身是一名儿童游泳教练,有两个孩子,没有犯罪记录事情发生后,佩斯卡也表达了她对这起事件的极度悲痛。

 

最终,BC省最高法院做出裁决,佩斯卡受到$1200的罚款和四个月的缓刑。

为什么这样判?

 

法官解释,根据以往案例,因相关罪行造成死亡的罚款范围在$1000——$2000之间。佩斯卡被指控的是“机动车违章犯罪”而不是“刑事犯罪”,这两者比较而言,后者的道德罪责更深重。

 

他说,“相比之下,机动车违规犯罪是由较小程度的道德过错引发的,适用的处罚措施比刑事犯罪轻很多。”

 

佩斯卡之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也是量刑考虑因素之一,缓刑四个月的条件包括部分驾驶禁令。

 

法官也同时表示,处罚不应该被解释为失去的生命或遭受伤害的价值。生命是无价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