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150mm暴雨周末袭击大温 20cm大雪砸向公路! Yaletown码头被淹!

周末出行注意!

阴雨持续了将近一整周,这雨下得人都要郁闷了。

只可惜,“雨歌华”这个名字不是白叫的。接下来的这个周末,大温将迎来另一场风暴+强降雨+降雪!

本周五(11月12日),加拿大环境局针对大温多个地区发布了特殊天气警报——预计本周末,大温地区将迎来“大气河流”天气,带来大量降雨,积水量将高达150毫米!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北温、西温;
  • 高贵林、枫树岭;
  • 素里、兰里;
  • 列治文、三角洲;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环境局表示,本周六起,BC省低陆平原地区、菲沙河谷部分地区、豪湾和阳光海岸等将在本周六晚上迎来豪雨!预计到下周一早上,将会有75至150毫米的降雨!

气象报告指出,这一波豪雨,是由于太平洋的“大气河流”等一系列天气系统将在明晚抵达BC省南海岸。

与此同时,BC省山区的融雪也会随着降雨带来高水位和局部洪水,希望所有居民注意防灾。

事实上,国殇日当天,加拿大国家气象局就已经发出了强降雨警告,降雨量接近50毫米,相信昨天有外出的人都有感受。

周末的这波强降雨将来得更猛、更急,预计降雨量翻倍。

就在本周,温哥华Yaletown海堤附近的码头Jericho Pier就被淹没了!

另一波水位上升还在路上,预计12月初(6日至10日)就会到达!

温哥华公园委员会表示,目前潮汐的水位比往年都要高得多。如果地球照目前的速度暖化,到2050年,正常冬季涨潮都会是现在的水平。

这些潮汐如果超过了一定的水位,就会在温哥华各个地区带来局部洪水。

环境部警告所有周末打算出行的省民,3号公路和跨加拿大高速公路都发布了特殊天气预警,周六晚至周日早上,预计会有超20厘米的大雪!

与此同时,5号公路的降雪警报维持不变,部分路段的积雪量已经达到了38厘米,估计昨天又再下了10厘米!

到周日上午晚些时候,冰点将攀升至2000米以上,降雪将会在随后转为大雨,并持续至下周一!

这立冬才没多久,温哥华人就已经遭遇了风暴、降雪、龙卷风,现在又是持续不间断的豪雨,不少村民都感到心累。边境开了,就这天气,也出不去玩儿啊。

2021年,BC省极端热浪导致上百人猝死,现在又是罕见水龙卷、洪水将在未来80年内淹没大温主要城市,这日子还让不让人过了?

今年,大家或许都没听过的天气专有词频频出现在新闻中——炸弹旋风、热穹顶、大气河流、水龙卷、极地涡旋等等,而现在人们正在亲身经历这些“极端天气现象。”

气候科学家法隆(Faron Anslow)表示,“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BC省的天气正在变得更加极端,”且有可能随着全球气候不断暖化而常态化!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频繁袭击了BC省南海岸的“大气河流”,说的是从太平洋入境的一条狭窄的湿气天气系统。这个低压风暴将会在海上吸收大量水蒸汽,再带到陆地上,导致豪雨和洪水。

在气温持续降低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大量降雪。

雨雪夹杂的天气下,BC省各地的路况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在此,环境局也提醒所有温村村民,外出游玩请提前规划,前往山区前更换雪胎,安全驾驶,避开事故高发地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