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遭淫魔绑架 竟靠加拿大540动作获救 千万要让女儿记住这个手势!

社交媒体带来的也不全是坏事

身材焦虑,容貌焦虑,跟风攀比甚至引发霸凌事件,前一阵instagram风波引发了种种话题,社交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经常被认为是负面的……

然而就在上周,有一名少女却被社交媒体Tiktok救了一命

据11月8日CTV News报道,美国一名被61岁男子James Herbert Brick绑架的16岁女孩在肯塔基州的一条州际公路上成功获救!

据了解,11月2日,女孩的父母就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阿什维尔报案说他们的女儿失踪了。

嫌疑人James Herbert Brick

劳雷尔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告诉当地媒体,被绑架的女孩和James实际上互相认识,而且起初她是自愿和他走的,但后来女孩开始害怕了

警长声明称,当得知女孩被报告失踪后,James仍然决定和她一起离开,因为James有亲戚在俄亥俄州。

11月4日,当他们行驶在肯塔基州劳雷尔县的75号州际公路上,女孩开始不断在车上做出Tiktok上曾广为流传的手势,终于被后方的司机注意到了。

这位机警的司机在Tiktok刷到过这个求助手势,马上意识到女孩正处于危险之中,立刻打911报了警说前方一名坐在银色丰田汽车上的女孩正在发出求救手势。

报完警后司机继续跟踪这辆可疑车辆,直到警官们拦下车子救出了女孩。

警方发言人

61岁男子James以“非法监禁”和”持有未成年人不雅照”的罪名被逮捕,将于11月9日举行听证会。

而据警方的调查,在James的手机中,竟然发现了未成年人的性行为图像!如果女孩没被救出,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女孩使用的手势是之前曾在Tiktok上广为流传的540家暴求助暗号手势。

它由加拿大妇女基金会所发起的,一共由3个动作组成,求助者首先将手掌摊开,再将拇指内勾,最后再把所有手指收起、压住拇指,形成握拳状,看起来就像是比出数字540的模样,传达的是“家庭暴力”、“需要帮助”的信号。

经过这次事件的发酵,这个求救手势又一次在社交媒体上流行了起来,女孩获救的消息也让许多网民倍感宽慰,许多人纷纷在推特上留言。

有人惊叹女孩的幸运:

“她这次能逃生恰好碰上了会仔细观察过往车辆的好心司机,恰好碰上司机看到了她的信号,恰好知道这个信号是什么意思……这可能仅有百万分之一的几率,她真的非常幸运。”

也有人开始为tiktok吹起了彩虹屁:

“tiktok的高光时刻:)”

“我发誓tiktok是最好的社交媒体app。”

“同意!这可能是唯一一个不会向你兜售焦虑和政治冲突的app了,你完全可以在这里享受平和的时光。”

也有网民表示,应该把这些手势广为流传:

也许这些手势应该在电视上播出,学校应该教孩子这些……孩子们,家长,还有其他人都应该更加注意这些。

小编觉得,女孩获救确实有幸运的成分,但是在疫情没完没了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正能量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