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BC今年首宗流感病例 卫生官急呼: 快打疫苗!

第2针新冠疫苗后7天即可!

怕什么来什么,就在本周一(11月1日),BC省卫生厅透露——本省出现了本流感季节首宗病例!

目前BC省新冠疫情尚未完全平稳,流感病毒再次杀回人们的视线,引起了不少卫生专家的担心。

过去一年里,受新冠疫情疫情,加拿大全国各省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让流感病例大大减少,BC省更是罕见地没有出现流感病例。

如今随着防疫措施放开,流感疫苗接种率又低于往年,省内开始出现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病例。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和卫生厅长狄德安呼吁所有省民尽快接种流感疫苗,避免为本就超负荷运作的医疗体系增加负担。

“上周,本省确诊了今年首宗流感病例,省民们是时候积极接种流感疫苗了。”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BC省每年流感确诊数约为每28,000次测试中,就有5,500人确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