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素里华人买肉被多收税 沃尔玛甩锅 疑多人中招!

店大欺客?

根据加拿大税务局和BCS省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大部分食品和饮料时,是不需要缴付联邦商品及服务费GST和省消费税PST。

可近日,有华人在沃尔玛素里分店购买生猪肉时,发现被收取7%的PST和5%的GST!还不止一次!

10月17日,消费者朱先生在位于素里160街沃尔玛购买了5包生猪肉和其他商品,并通过自助收银台结账。

后来,他又买了两包同样的生猪肉,结账后发现收据含有7%的PST和5%的GST!

他立即查看了第一张收据,发现也同样被税。

 

这让朱先生非常震惊,因为多数人去沃尔玛买东西,都是各类商品混合在一起结账的,很难判断生鲜产品是否被收税了!如果不是第二个订单只有这两包猪肉,他也不会发现这个事情。

朱先生怀疑,除了他还有顾客“中招”!

当地媒体介入后,加拿大沃尔玛集团事务部经理费弗尔(Felicia Fefer)在邮件里声称,素里分店在这款商品的设置上出现失误,错误地收取了税款,沃尔玛对此表示非常抱歉,并会严肃对待此事。现在问题已经被解决,消费者可携带相关收据获得全额退税。

朱先生携带收据前往素里沃尔玛要求退税,但值班经理竟然试图以收银员搞错为借口来甩锅!

朱先生表示自己是通过自助收银台结账的,经理才承认错误。由于单纯的退税操作不了,值班经理最后给朱先生退回了三包猪肉的价格。

近日,媒体记者和朱先生分别前往不同的沃尔玛分店购物,发现问题已修正,确实没有再被错误征税。

小编在此提醒前段时间有去沃尔玛购买生猪肉的朋友,不妨查看一下收据,如果被错误收税,可以及时去店里退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