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 加拿大妈妈托闺蜜看娃 7岁孩子竟被10年好姐妹虐杀 生前遭毒打!

不是每一个母亲都有资格成为监护人

家住多伦多的比阿特丽斯·桑普森(Beatrice Sampson)怎么也不会想到,为了让孩子有个依靠,不和吸毒的自己过苦日子,而把孩子托付给交往了近10年的好闺蜜,却是把小凯特琳送上了一条极端残忍的不归路。

凯特琳生前照
当急救人员接到报警电话赶到位于多伦多Parkdale社区的一间公寓时,立刻发现了不对头。那个躺在地上,在电话里被监护人说成是吃鸡汤和面包呛死的孩子,浑身都是难以直视的伤口和淤青,很显然生前曾遭受过非人的虐待。
加拿大犯罪分析师史蒂夫·瑞安(Steve Ryan)当时是负责此案的首席凶杀案警探。“这是我15年中调查的最残忍的案子之一,”瑞恩接受采访时表示。
“急救人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他们可以发现孩子遭受过虐待,”瑞安说:“我想他们从一开始就怀疑这个孩子不是因为喝鸡汤窒息而死的。”
在小凯特琳被害死的一年半以前,比阿特丽斯·桑普森把孩子交给了她的闺蜜唐娜·欧文(Donna Irving),当时比阿特丽斯自己正在尝试戒毒。

凯特琳的母亲比阿特丽斯·桑普森
“我当时的问题很严重,所以我把孩子托付给了唐娜,我以为我们是特别好的朋友,我们已经认识了快10年了。
多伦多法院和儿童服务机构同意唐娜成为凯特琳的永久监护人,但从未核实过唐娜是否有犯罪记录。
在之后的调查中,人们才发现,唐娜自己的四个孩子中就有两个被儿童援助组织带走。
 
在加拿大,如果孩子被政府从亲生父母身边带走,寻找其他监护人照顾,则说明政府认定孩子的亲生父母对孩子存在虐待。
然而,对于唐娜家存在的问题,不仅比阿特丽斯不知道,多伦多的相关部门也没有进行核实。
报警的电话录音中,唐娜哭着向接线员诉说:“我女儿……我们当时在卧室……我在卧室里,她在吃面包,然后她噎住了……就死了……”

多伦多警方

然而调查人员们发现,唐娜在打报警电话前还洗了个澡,喝了一杯啤酒:这根本不像是着急报警的样子。
随着凯特琳的尸体被移走后,调查人员们开始搜查房间,仅从对现场搜查的几分钟后就可以断定,这绝对不可能是意外。
“她的伤势是我见过最惨烈的,”瑞安详细地描述了小凯特琳当时的伤情。
“首先,她的头发被剃光了。我们后来才知道那是所谓‘惩罚’的结果。”在小凯特琳生前的一些照片中,能看到孩子是有一头漂亮的长发的。

调查人员们在唐娜的家中还发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有一句被写了62遍的话:“我是个糟糕的女孩,这就是为什么没人要我。”
瑞安说,凯特琳的双眼都被打得肿了起来,其中一只甚至肿得连睁都睁不起来。
这些都还只是表面能一眼看到的。
 
在随后的尸检中,调查人员们惊讶地发现,孩子的肝脏在遭受毒打后甚至已经脱离了和身体的连接。瑞恩回忆说,自己只在极严重的交通事故中见过这样的情况,在虐童案件中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惨的情景。
另外,孩子的一根手指也被差点切掉,只有一些皮肉还连着。
一个自己都是当妈的人,到底能有多狠心,会对7岁的孩子下这样的毒手?
“如果不看案子本身,你根本不可能把这种伤情和‘惩罚’这个词联系到一起。”
而且,小凯特琳还有严重的营养不良,狠心的唐娜根本不把孩子当人,很少给她吃东西。
唐娜·欧文,因杀害凯特琳·桑普森,被警方控二级谋杀。同时被指控二级谋杀的,还有唐娜的同居男友沃伦·约翰逊。
 
两人随后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双双被判终身监禁。
值得一提的是,小凯特琳的学校就在她居住公寓的街对面,步行走过去连一分钟都要不了。
然而,在凯特琳从学校离开,到她死亡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学校都没有考虑做一次家访。
“唐娜会给学校打电话说凯特琳今天不舒服,说她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了,有各种各样的借口,”瑞安说道:“但只要有哪怕一次,他们(学校)能主动去看看凯特琳,这个孩子今天就可能还活着。”
“事实是,没有任何人在乎这个孩子。
不管是儿童服务机构,还是学校,都本应是为孩子提供保护的摇篮,但是在凯特琳的案件中,两者都存在不负责、不作为的问题。
成人世界的一个小小的疏忽,对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说,可能就是致命的。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8年,10几年后的今天,在吸取了凯特琳案件的教训后,加拿大不同儿童福利机构间已经开始“联网”,共享不负责任,有虐童倾向的家长信息,避免如凯特琳案件一样的惨剧再次发生。
而且,带着对凯特琳的愧疚,在凯特琳被害的10年后,多伦多这座城市在Parkdale公立中学的正门旁边,为凯特琳竖起了一面巨大的照片。

在照片上,能看到凯特琳微笑着,长发上扎着马尾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