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西温疑似华人遭诈骗50万 已有多人受骗! 素里女子险遭掳拐!

小心!

西温电话诈骗

 

根据温哥华警方的最近消息——近日,一对西温夫妇遭遇了电话诈欺,可能损失了足足50万加元!

据悉,10月6日,这对受害者夫妇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警方,说他们的借记卡可能被人盗用了,需要打电话给银行,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骗局。

骗子假装帮他们转到银行,扮演银行人员的角色,指示他们报警,但多人扮演了警方和银行人员。为了不让他们发现这是骗局,对方还强调让他们别打电话给其他分行。

在过了一会儿之后,这对夫妇及时报警,联系真正的警方,后者建议他们立即联系自己的银行。

西温哥华警方发言人凯文·古德墨菲(Kevin Goodmurphy)透露,受害者夫妇现在也不清楚这笔转账是否真的已经完成,是否能够追回。

警方也没有指明这对夫妇的国籍,但表示银行账户在中国。

警方提醒所有市民,这种“延迟挂机”的骗局已经不罕见了。

2018年,西温一名老年人在这种骗局中损失了80万加元,这是她毕生的积蓄。2019 年,同样是在西温,一名大四学生被国际欺诈者骗了18.5万加元;就在上周,温哥华也发生了另一起案件,受害者损失了8万加元

警方警告,任何要求通过电话转账或交出个人信息的指示,都是危险信号。

“大家不应通过电话提供任何信息,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希望人们亲自到银行办理业务,银行也不会主动打电话告诉你转移任何资金”。

素里掳拐女子案

 

大温地区素里市皇家骑警表示,就在10月11日凌晨时分,Edinburgh Dr.夹132 街附近发生一起掳人未遂案件——

一名陌生男子试图掳走一名女子,还好女子大声呼救,惊动了附近居民!居民闻声后赶到,还追了歹徒一段路,可惜还是被逃脱了!

据悉,案发当时受害女子正走在一段连接Edinburgh Dr.与132街之间草地上的路径。

就在这时,一名陌生男子从背后伸出魔爪,试图拐走受害女子。女子见状大声呼救,住在附近的居民听见了,前来救援,还追了这名男子一段路,可惜被他逃走。

这名女子虽然没有受到身体伤害,但是这段恐怖经历对其精神造成极大打击,情绪不稳。

目前,警方正在寻找目击证人,包括帮助护送受害女子回家的一男一女。

据描述,这名嫌犯是皮肤白皙、身材瘦削,身高1米78左右,案发当时穿着全黑衣服。

温哥华老人家里翻出174支枪

 

在最近一次健康检查中,温哥华警方在一名老人的家中发现了174支枪支!

根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最新消息,他们接到一通电话,说是希望官员前往温西地区西15大道和格兰维尔街附近的一处民宅,查看一名老人的健康情况。

没想到,警方在抵达之后,发现了一名76岁的男子急需医疗服务,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医院表示,这名男子的身心健康状况均不佳,现正接受治疗。

随后,警方在这名男子的家中发现了大量枪支。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温哥华警方表示,大部分枪支都是“二战时期的老式枪支”,但因没有安全存放而被没收

温哥华-新加坡直飞航线开通

 

10月12日,新加坡航空公司正式宣布——将在今年圣诞假期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开通一条直达新加坡樟宜机场(SIN)的直飞航线!

开通后,新加坡航空每周会有四班从新加坡飞往温哥华的直飞航班,将从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2月15日按季节试运行!

其中两个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将在其政府疫苗接种旅行路线(VTL)指定下运营,为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提供免隔离旅行!

从本月晚些时候,新加坡计划将VTL扩展到加拿大和美国。所有航班都将使用新航空客A350-900,拥有253个座位,其中有42个商务舱座位,高级经济舱座位24个,经济舱座位187个。

SIN-YVR-SEA(新加坡-温哥华-西雅图)航线的机票将于新加坡时间10月12日中午开始发售。打算乘坐VTL 航班的旅客应注意,接种疫苗的旅行通行证申请也在同一天开放。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将继续监测航空旅行的需求,并相应地调整其服务。”

在大流行之前,YVR一直就没有直达新加坡的航线,但对此的需求不断增长,2018 年,樟宜机场官员透露,这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新航线之一。

这条全新航线不仅可以直接连接主要旅游、经济和金融中心城市国家,,还可以增加北美与东南亚的连接选择。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连续被Skytrax评为世界上最好的机场之一。

BC 2大学并列全国最佳综合院校

 

在2021年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大学综合类排名中,BC省的两所学校并列第一!

这份全新排名指出,BC省的维多利亚大学和菲沙大学并列全加拿大综合院校第一名,这也是两所大学连续4年在综合院校排行榜中名列前2!

研究小组表示,最好综合院校是根据以下类别进行排名的——

  • 学生奖励
  • 学生和教师比例
  • 教师奖项
  • 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资助
  • 医学和科学资助
  • 总研究经费
  • 运营预算
  • 图书馆费用
  • 奖学金和助学金
  • 学生服务

麦克林大学表明,综合类大学拥有大量的研究活动和广泛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包括专业学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