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赞! 大温天车公交线将延长4倍 7大项目扩建300多公里 周边房价要涨疯!

华人们有福了! 

改善温哥华的公共交通一直是个热门话题,而Translink也一直在进行一项研究,大温地区到底需要建设哪些项目,才能满足2050年的发展需要。

这项研究规划名为“运输2050 (TRANSPORT 2050)”,经过多年的调研,Translink在昨天终于发布了首份详细的规划草案,开始了新一轮的公众咨询。

在未来三十年里,我们的出行可能将会发生一些重大的变化,大温地区的各个城市的通勤都将变得更加便利,沿线的房价想必也将水涨船高

这份草案当中概述了100多项改善和扩大大温地区交通方式的项目,其主要目标是到2050年,公共交通、步行和骑自行车至少要占市民所有出行方式的50%,而出租车、叫车服务和汽车共享则占剩余出行方式的大部分。

TransLink将会让公共交通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从而让市民们减少私家车的出行。

为了达成这项目标,草案中表示,将会新增310公里的快速交通,包括天车、地铁、轻轨或快速公交,将快速交通网络的长度延长四倍

这其中,有7个大型项目和我们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

素里-兰里天车,这条耗资39.5亿加币、长16公里、有8个车站的世博线天车,从King George站到兰里市中心的延长线已经在近期确定,将于2024年开始施工,2028年开通。

King George Blvd.快速公交服务,将穿越素里市中心至牛顿(Newton)的南北走廊。

Willingdon/Hastings Street/2nd Narrows快速公交服务,这条从温哥华市中心经过Hastings Street和2nd Narrows的快速交通,沿Willingdon大道,连接了市中心、北岸以及本拿比的Brentwood Town Centre和Metrotown车站,市民想去购物的话将变得更加便利。

41街(41st Ave.)/49街(49th Ave.)快速公交服务,从UBC可以直接开到Metrotown。

SFU本拿比山缆车,TransLink已经确定缆车将从Production Way-University车站出发,这是最短、最直接的路线。详细的规划已经在进行中,但该项目还需要更多的资金。

UBC天车,天车千禧线将从Arbutus延伸至UBC,联邦政府和省政府已经承诺,将承担80%的详细规划费用。

高贵林港天车,从高贵林中央车站(Coquitlam Central Station)到高贵林港市中心的千禧线,可能还会再延伸2公里

由于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与五年前相比,现在80%的TransLink巴士线路运行速度都变慢了。因此TransLink还打算在整个地区扩大巴士优先措施,比方说巴士专用车道或专门的巴士优先红绿灯,这不仅能使公交车变得更可靠,而且和开车相比的话,在通勤时间上会更有竞争力。

除了扩张公共交通,草案还计划将现有的自行车道扩展为850公里的分离式自行车道网络,连接每个城市中心。

靠着这些新的计划,TransLink预计人们在堵车路上花费的时间将减少20%,同时还能让轻型车辆的温室气体排放比2020年的水平降低65%,并在2050年让交通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清零。

虽然说疫情仍在影响人们的日常出行,目前TransLink的乘客人数仍徘徊在疫情前水平的55%左右,但仍然需要为未来做好长期的计划。

运输2050计划草案的在线调查现已开放,并将持续到2021年10月29日。这是公众就该地区下一个30年交通计划提供意见的最后机会。

据TransLink首席执行官Kevin Quin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输2050是TransLink历史上最大的公众意见征询活动,“现在由你们来告诉我们,我们是否做对了。”

你对这项新的草案有什么看法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