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 全球多地Costco乱套! 厕纸 瓶装水 肉菜全被抢光 男女老少齐出动 场面疯狂!

不知道这个周末有没有朋友去Costco买东西——

今天,各大媒体的头条都被Costco空空如也的货架,和买家推着厕纸满面春风的照片刷屏了。

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供应链危急,不少店里的瓶装水、卫生纸、食物都一抢而空。

只见一家人男女老少齐上阵,场面空前绝后的震撼。

10月10日一早,不少恐慌的买家已经在英国曼彻斯特的Costco门口排起了长队,有老人有小孩,都在风中紧紧地裹着羽绒服。

门一开,人们蜂拥而入,抢了卫生纸就走,蹲在出口的记者拍到了不少抢到大量卫生纸而春风得意的买家。

一名亚裔女子看着车子里的厕纸,仿佛看着自己心爱的孩子一般,打心底里开心:

一名壮硕的男子推着一车的厕纸打电话,仿佛在呼朋唤友:“这个costco还有货!兄弟们快来抢啊!”

一对夫妻非常担忧地看着队列,仿佛在感叹自己只抢了一包卫生纸实在太少了!

英国其他超市的情况看起来也不乐观,日用品超市都变成了这样,蔬菜都没了:

繁华都市伦敦也遭到了重创,超市内的货架基本全空:

生鲜买不到就算了,现在连瓶装水都买不到了!

肉类更是别想了:

加拿大的邻居,全球的进口最大国家——美国更是遭到了巨大的打击。

海运拥堵,供应链危急,美国Costco的厕纸早已被一抢而空了。

国际大都市纽约的CVS超市都变成了这样:

孩子的尿不湿都没了,有娃家庭分分钟崩溃:

矿泉水也遭到了哄抢:

除了媒体报道,众多网友也发出图片:
罗切斯特网友:

美国诺菲思尔德网友:

全球海运瘫痪的情况下,洛杉矶港口积压着62艘货船,Costco的供应链高层现在估计都疯了。

两周前,9月24日,Costco实在撑不住了,正式宣布,将重新限制对卫生纸、清洁产品和瓶装水等生活物品的购买!

影响整个美国和加拿大!

大量的货物被积压在港口,Costco货架空了的情况下,还要面临价格的增长!

Costco 首席财务官 Richard Galanti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集装箱短缺,疫情的影响和熔断,原材料和配料的短缺,劳动力的成本上涨,卡车司机的短缺,多项原因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由于海运紧张,海运价格飙升,Costco 为集装箱和运费支付了六倍的费用;

所以Costco的产品价格也要上涨!其中纸制品最高可增加 8%;据 Fox Business 报道,塑料和树脂产品(包括垃圾袋和杯子)的价格高达 11%,服装的价格则高出 3% 至 10%。

消费者也太惨了,抢不到货不说,抢到还要面临涨价。

消息一出,推特上就有大量网友发出了图片和视频:

有一则加拿大Costco哄抢卫生纸的视频又重新流传开来:

只见视频的开头一群人推着推车在Costco里奔跑:

他们这是要干什么?

原来是去抢卫生纸,看看画面里的多个家庭,一齐上阵,对着卫生纸就是一通搬:

后经证实,这是2020年初疫情刚开始时候的视频,如果海运危急持续,这样震撼的抢货场景估计要重现!

因为如今,美国很多Costco的厕纸都只让买一包:

以前屯了大量厕纸和瓶装水的家庭要笑开花了。

不光如此,其他的供应商也不容乐观。

国家食品巨头卡夫亨氏老板承认,他们的各种酱料价格也将大幅度提高。主要原因是物流成本增加太多太多了。

黑色星期五、双十一、圣诞节、boxing day一天一天接近,这些商家现在已经愁的要头秃。
比如北美巨头沃尔玛,如今他们有110万箱的货已经抵达美西海岸,但是完全无法卸货!

110万箱货啊,整个北美人民的命脉都在那,那得有多少卷卫生纸。

沃尔玛的货架越来越空了,商店却又束手无策。

更让人绝望的是,几乎所有涉及海运的零售商均面临同一场景。这个现象已非一时可以解决的,今年的圣诞节假期,北美消费者可能要面对大量缺货的货架和无法送抵的快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