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温哥华议会否决过夜停车费+空气污染费 遭轰: 抢钱! 大温老司机松一口气!

可不是嘛!

最近这一周,全国食品物价、天然气和油价、房价齐齐上涨和通货膨胀等消息铺天盖地,相信大家在日常买菜外食也有所感受。什么都在涨,唯有工资不涨,这疫情似乎是趋缓了,日子也算更难过了。

这物价上涨,牵一发而动全身,衣食住行都在涨,温哥华有车一族更是叫苦连天,不止油价涨了,市府还打着收过夜停车费、借此增加财政收入的算盘。

就在今天(10月7日),温哥华市议会否决了在住宅街道上收取过夜停车费的议案,市长肯尼迪也在昨天投票反对!

也就是说,从2022年初开始,温哥华居民不需要为将车停在街上多支付更多费用!

除此之外,市议会还投票否决了从2023年起向高排量高污染的汽油动力车车主收取$500至$1000空气污染费用的议案!

2021年夏天,温哥华市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一项议案,对全市所有住宅街道实施强制性许可证收费计划,每辆车每年收取$45的基本费用

若是车主要在自家门口过夜停车,即晚上10点至隔天早上7点这段时间,车主就需要购买许可证。

根据这份计划,温哥华各个地区的过夜停车许可证费用不一,西区最贵,一张许可证年费最高可达$393.27。

提出这份议案的工作小组指出,这是也是为了节能减碳,“帮助温哥华在全球暖化改善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

然而,在议会正式投票中,这项议案以6:5票数被否决了,市长也投了反对票。

在会议期间,他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原因,但随后表示,在听取了数十位发言人的意见之后,综合考虑,他认为政府能够提出更好的、更利于全球气候发展的建议。

这项议案最终针对的是不是所有人,而是那些没有自己车库的租客和依赖车辆从事工作的人,他们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但有私人车库的房主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一项有效的气候行动计划必须是对每一位市民公平公正的,相信政府会找到更好的方式。”

如果一名园艺师购买一辆二手皮卡,每天工作要用的,但是他租的是地下室,只能停门口,还得交许可证的费用,但屋主就算开的是法拉利,也不用多交任何费用,“这根本就是抢钱”。

另一头,2021年夏天,极端热浪袭击BC省,山火不断,甚至摧毁了一个小镇,气候问题再一次被放在了人们面前。

支持这项计划的成员表示,“现在温哥华的道路和行人道都存在不安全性、空气质量差、交通运作效率低、城市也没有达到气候目标,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这项计划是可行的。”

如果担心的是可负担问题,低收入人群无法负担一年$45、一个月$3.75的费用,这部分居民每年的年费可以降至$5,而且政府应该要做的事解决收入不平衡的问题,并提高中低收入居民的公共社区服务等。

虽然这票是投了,但在长达6个小时的会议中,双方意见争执不下。一项最新民调表明,在1.9万名受访者中,有多达80%的人投的是反对票,只有16%的人支持收费。

但不管怎么样,这两个计划暂时是被取消了,这对不少大温老司机而言都算是好消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