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紧急召回这款感冒药 华人必备药 家里有的快扔!

注意!

加拿大卫生部召回感冒药

 

根据加拿大联邦卫生部的最新消息——他们正在紧急召回2批Advil感冒药!

 

卫生部表示,这两批药之所以被召回,是因为日用和夜用药物的标签弄错了,夜间药被标为白天用药,白天药被标为夜间药。

Advil基本是加拿大每一个家庭必备的感冒药,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更是有许多人买来“看门口”。

然而,日夜用药的成分不同,若是白天服用了夜间用药,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正常生活,如开车通勤、正在服用其他镇定剂、喝酒或年长者。

据召回通知,受影响的分别是一批18颗装和一批36颗装的感冒药,从2020年7月份起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销售,批号为ER2072 和 ER2069,有效期均为 2023 年 2 月。

除此之外,还有一款避孕药也被召回!

据了解,Apotex Inc. 正在召回一批处方避孕药,“原因是内含安慰剂药丸(绿色),而不是活性避孕药(白色)。”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ApotexInc.表示,每一盒Mirvala 28 包装中,都含有 21粒白色药丸(含有激素的活性药丸)和 7 粒绿色安慰剂药丸(不含激素的非活性药丸)。

为了防止怀孕,消费者必须按正确的顺序服用药片,服用安慰剂代替活性药丸可能会导致怀孕风险增加。

除此之外,服用安慰剂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包括不规则出血”。这批被召回处方药的批次为LF21272B,有效期为2022年8月份。

卫生部提醒所有消费者,如果发现自己买的药里面有问题,请立即前往药房更换。

1号公路致命车祸

 

根据加拿大皇家骑警公路巡逻队的最新消息——BC省内陆地区发生一起致命车祸,1号公路部分关闭!

警方透露,这起车祸发生在早上7点左右,有人通报SalmonArm 以西的高速公路上发生碰撞事故。

一份正式声明指出,“初步调查确认,这是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其中一名司机当场死亡。”

车祸发生后。警方和调查小组前往现场搜证,事发路段被关闭了几个小时,交通暂时受到影响。目前,警方还在调查这起车祸的原因,死者身份没有公布。警方也呼吁所有目击者积极提供证词和行车记录。

10月份两场流星雨

10月份,加拿大人又将迎来流星雨,而且还是两场!

天龙座流星雨:10 月6 日至 10 日

对所有喜欢星星的加拿大人而言,天龙座流星雨可能是最能够捕捉到的。

EarthSky 透露,天龙座流星雨将在10 月 8 日达到高峰,在傍晚时分更明显,大家不必在黎明前或半夜强撑起来追星星。

与其他流星雨不同,天龙座流星雨的流星比其他流星雨更少,观星者通常每小时会看到大约五颗流星,但也有可能产生数百颗流星。

在2011年,欧洲天文学家在一个小时看见超过600颗流星,值得一试。

 

猎户座流星雨:10 月2 日至 11 月 2 日

EarthSky表示,整个10月的大部分时间,人们都可以在夜空中看到猎户座流星雨,但要到10月21日才会达到顶峰。

与天龙座不同,猎户座流星雨通常出现在黎明前的几个小时。

10月份的满月可能会影响流星雨, 10 月 19 日至 20 日是满月,届时夜空将充满光芒,使人们更难看到流星。

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观星者,天象学家建议各位在月色较暗的夜晚前往黑暗区域。典型的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可以落下10 到至20 颗流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