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谱! 物价飞涨 近半加拿大人快吃不起肉了! 培根价格破历史新高!

很多食物包装还缩水了

气候变化和新冠导致加拿大食品价格上涨,对于经常买菜的市民们来说,想必早就已经深有体会,买完菜之后发票上的金额,一直在蹭蹭蹭地往上飙。

加拿大统计局最近更新了一份新数据,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抱怨,有些商品涨价涨得实在太凶了。不仅如此,很多食物还包装缩水,出现了减量不减价的情况。

可怜的加拿大人面对着高昂的物价,已经被迫改变了消费习惯。有近半市民都表示,为了省钱,如今买的肉越来越少,甚至开始倾向于购买即将过期的打折食物。

统计局新数据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各种肉类的价格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很多人早餐爱吃的培根肉,随着食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加拿大培根的价格在上个月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

2021年8月,一包500克的培根平均价格为8.24加币,首次突破8块钱大关

在此之前,培根价格在2019年以及疫情的最初几个月里,一直徘徊在7加币左右。但自从2020年8月以来,价格已经上涨了13.81%,当时平均价格为6.96块钱。

与此同时,热狗的价格也出现了飞跃。2021年8月,一包450克的热狗平均价格为4.96,比去年上涨了13.5%

牛肉价格同样出现了暴涨,沙朗牛排的价格比去年跃升了12.63%,此外,鸡肉价格也上涨了7.11%,鸡蛋价格上涨了6.54%。

猪排的价格涨幅较小,但还是比去年增长了4.07%。

加拿大食品通胀率几乎是官方数据的两倍

不仅如此,在一项最新的研究中发现,食物价格的暴涨可能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严重,甚至连加拿大的官方数据都出现了低估。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食品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2.7%。但是,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在周三发表的新研究中显示,加拿大的食品通货膨胀率接近5%

这不仅超过了统计局的数据,还大大超过了典型的1%至2%的通货膨胀率。

消费者吃不消了

如此夸张的价格上涨,再加上疫情仍在持续,许多人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当中,这让部分消费者顶不住了。

根据消费者洞察公司Caddle的调查,发现不少加拿大人最近在面对物价上涨时,已经悄然改变了消费习惯。

调查显示,有近一半的加拿大人(49%)表示,由于价格上涨,他们在过去六个月中减少了对肉类产品的购买

曾经吐槽蔬菜太贵,穷到只能吃肉的加拿大人,如今居然连肉都快吃不起了

即使是被称为“加拿大牛排之都”的阿尔伯塔省,大多数消费者(57%)都承认,自今年年初以来,他们买的肉没以前那么多了。

为了省钱,有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比去年更常阅读每周超市发的传单,看看有没有什么打折的商品。还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2021年比去年更经常地购买快过期的折扣产品

被高物价逼急了的消费者们如今变得越来越精打细算,不仅开始买打折商品,还发现了食品厂商的“猫腻”。

研究发现,加拿大人还注意到,越来越多的食品厂商在包装上缩水了,几乎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3.5%)说,他们知道某些食品已经缩水,尽管价格上保持不变甚至还上升了。

通货膨胀越来越厉害,物价越涨越高,虽说疫情可能已经看到了曙光,但接下来的日子,看起来只会越来越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