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 39岁华人妈妈惨死床上 一尸两命! 他死不认罪 获刑11年!

真相扑朔迷离

外表的幸福美满,不能掩盖内里的阴暗和血腥。每一桩家庭悲剧的背后,都满载着不同的辛酸与悲惨,旁人无法体会,当局人无法后悔。

就在近日,一场牵动了不少华人心的杀妻双尸案迎来了最终的审判——现年51岁的华人男子刘洪新被判“过失杀人罪”,被告人不抗辩,服刑11年!

这场引发北美华人圈极大关注的杀妻案,不仅仅因为主角都是华人,更因为受害妻子死亡时肚子里还有3个月的胎儿,就这样惨死在自家的床上,尸体僵硬、口吐白沫、嘴唇淤青,没了呼吸,十分惨烈,而最大嫌疑人就是“死不认罪”!

不仅如此,作为最大嫌疑人的刘洪新在被拘后、各项证词证据都摆在眼前了,就是不认罪,反而表示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

案情不似表面那样简单,过程扑朔迷离,就连结局也与刘洪新当初设想的截然不同。

这起悲剧还得从11年前讲起,刘洪新和妻子鲍晨燕原本是在中国投资房地产,后为了给女儿一个更好的环境,决定移民美国洛杉矶,开始新生活。

只可惜,这新生活的美好并没有维持多久。

鲍晨燕外出接些家庭零工做着,刘洪新就在家里带孩子。异国他乡的生活,远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处处充满着艰苦。

鲍晨燕是一个精神较为紧绷的人,在中国的时候就有过几次轻生的念头,刘洪新知道妻子的精神状况,也是本着让她在轻松和私有的环境下生活的目的,才移民美国。

没想到,美国的生活压力也特别大,夫妻间的争吵越发激烈。2012年2月4日这一天晚上,鲍晨燕在厨房里做饭,油锅里劈里啪啦的油溅声吸引了女儿的注意,跑过来凑热闹。正烦着的鲍晨燕没有什么耐心,刘洪新看着妻子脸色不对,赶紧将孩子抱走。

晚饭后,鲍晨燕想喂孩子吃木瓜,女儿不想吃。这事儿放在平日里,就是普通德不能再普通的带娃日常,但在脾气急的鲍晨燕这里,就行不通了。

鲍晨燕一把抱起女儿,将其夹在两腿之间,强行想喂她吃木瓜。一旁的刘洪新看不下去了,再次把女儿抱开。

也不知道是抽了哪根筋,当天晚上,夫妇俩又吵了起来。鲍晨燕抄起手边的刀,一举就要向刘洪新砍过去,他出手挡住。两人都使着劲儿,不肯让步,挣扎着到了浴室门口。

究竟是男人的手劲大,刘洪新正准备双手夺下妻子手中的刀,却没想到,鲍晨燕另一只手里还攥着一把螺丝刀,一把向他挥了过来

刘洪新最终成功夺下妻子两手里的武器,双方才停止了这场打斗,鲍晨燕坐在床边喘着粗气,刘洪新则是抱起坐在玩具堆里的女儿,哄孩子睡觉去了,没搭理妻子。

第二天早上醒来,刘洪新是被女儿的哭声吵醒的,献给孩子冲了牛奶,才发现妻子还在房里。他走进查看鲍晨燕的状况,却发现妻子盖着被子,面朝下趴在床上。

摸了摸,刘洪新发现妻子身体僵硬,嘴边全是呕吐物,嘴唇肿胀,颜色发青,没了呼吸,急忙打了911报警。

急救人员到场后,尝试做人工复苏术,但没能救回鲍晨燕的命。

这场看似意外的案件,随着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向着“谋杀案”的方向走去,而作为第一发现者的刘洪新,不出意外地成了最大嫌疑人。

尸检报告显示,39的鲍晨燕死于“颈部受压窒息”,且生前曾遭受钝器创伤。警方称,在被害人死亡之前,曾发生过“家庭暴力争吵”,刘洪新也在场。

2月5日,刘洪新被警方逮捕,控以一项谋杀和一项谋杀胎儿罪。但在庭上,刘洪新坚决不认罪,表示自己才是受害者,曾长期遭受妻子家暴。

据他称,鲍晨燕曾是举重运动员,身体强壮,家庭背景优越,在家庭中是绝对强势的一方,而他一直是在肢体和语言上遭到施暴,曾被打到手腕骨折、被刀砍伤等,他也不清楚妻子是如何死亡的。

2015年和2016年,有证据和证人不断被发现,却一直定不了案。

鲍晨燕前夫的儿子出庭指证,刘洪新有对鲍晨燕暴力相向的过往;

当地警方报警纪录显示,在事发前几个月,曾截获鲍晨燕对刘洪新施以家暴的通报;

一位法医指出,鲍晨燕的死因应被归类为“不确定死因”,因为是死者确实是窒息而死,但是脖子上却没留有刘洪新的指印和骨折的痕迹;

事发前,鲍晨燕曾留有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的纪录,死者血糖和血压低于平均水平,且肺部存在不舒服感,有呕吐过;

陪审团的意见也随着这些证据而摇摆不定,全部流审。

眼看着这起案件没有结局,2016年,检方主动提出一项认罪协议,取消一条杀人罪,并将另一起杀人罪改为“气愤杀人”,最高刑期11年,刘洪新当庭拒绝。

再次入狱前,刘洪新对着从中国天津远道赶来的老母亲,就留下一句话,“只要有钱,就给我打官司!”

就这样,年迈的母亲刘凤云被迫开始了长达10年的留美生活。一个老人家,用肩膀扛起了一切,倾家荡产,语言不通,也顶着头皮为儿子找律师,打官司,负债重重。为了省请律师的钱,父亲生病不敢看医生,还打了卖掉国内唯一一套房子抵押还债。

在监狱里已经待了3900天的刘洪新,又再次受到检方的施压,表示他再不认罪,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3900在监狱的日子,已快满11年了,母亲从50旬熬成了60旬,女儿被陌生人领养走了。

2021年7月份,刘洪新终于与检方达成协议,对过失杀人罪不抗辩,换取11年牢刑,日前已刑满出狱。

一场旷日持久、破朔迷离的一尸两命案,至今也没有人能够说清楚,2012年2月4日晚上,鲍晨燕究竟是死于什么原因。这一切,都是由刘洪新的视角表述的。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