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素里小贼光天化日偷车零件 女车主目睹30秒全程 出声阻止被反呛!

世风日下

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最近大温地区治安堪忧,盗窃、枪击接连发生。就连小偷盗贼,都有胆在光天化日之下行窃,全然不在乎周遭。

就在本周四(9月23日)下午,素里市就发生了这么一起令人乍舌的盗窃案——2名男子偷走一辆车的催化转换器(catalytic converter),不料被女车主当场抓包,结果这2人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偷走了!

从女车主拍摄的视频就可以看出,短短30秒不到的时间里,这2名男子就顺利拆下催化转换器,坐上自己的车逃离现场,中间还顺带呛了几句车主!

这无耻的行径,说是偷,倒低估了他们,更像是直接劫走了!

这场盗窃案就发生在素里市的一个住宅区,下午5点左右,受害的女车主从家里的窗户里注意到有一辆黑色的车慢慢开过家门,随后消失;没过一会儿,这车又重新出现在视线中,似乎是在巡视这片小区。

没过多会儿,她突然听见家门外有电钻或锯子启动的声响,立即跑下楼查看。她大概猜到了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自己就一个人,她也没打算与他们靠得太近。

我的目的是尽可能大声地喊叫,把他们吓跑,但当我走出屋外时,那人手里已经拿着我卡车的转换器了,所以我也吓了一跳。”

估计是没想到小偷下手这么快,女车主一时慌了神,一边拿手机记录下证据,一边出声喊了一声“不好意思!(Excuse me!)”

这时她才看清楚,一名男子从她的车底下钻了出来,手里还抱着电钻和她的转换器,跑向停在路边的车辆;

还有一名同伙在一旁等待,看见她追了出来,还冲她喊了句什么。

由于对方带着口罩,她也没听清这小偷究竟说了什么。

2名男子迅速跳上车,头也不回地驶出了这片住宅区。女车主注意到,这辆车并没有装后方驾驶牌,想记住车牌号随后报警都做不到。

就这样,她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转化器被偷走,束手无策。

女车主的车是工作用的,她也只好认命,迅速将车送去维修,赶在第二天工作前完成,,花了她近2000加元。

现在回忆起来,她还一股后怕——

那人向我走过来时的肢体语言令人害怕,而我没想到自己怎么就走进他们的,整个人都处于恐慌状态,事情发展得比我想象中的快。”

在大温,类似的盗窃案件越来越多。据ICBC透露,光是2021年至此,就已经报告了盗窃案1189起,索赔成本超过230万元,比2020年全年(1060起)还多。

素里皇家骑警斯图克(Elenore Sturko)表示,车辆催化转换器内含贵重金属,近年来成为窃贼的目标。

每当这些金属的市场价值上升时,相关盗窃案件就会激增。

在这起案件中,窃贼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一个人口相对稠密的地区作案,也令人十分担忧。

警方表示,虽然这些视频对于警方破案而言很重要,但提醒所有市民不要轻易接近犯罪分子,“我们不希望看见人们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大温的治安,已经远远不及从前了,希望所有家中有车辆的市民,妥善保管自己的财产,有车库的就锁车库里,安装防盗装置和行车记录器。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第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