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 一栋楼45人感染R.1新变种 2剂疫苗没顶住! 变异株空气传播变强!

刹不住车了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下,北美大陆迎来了第二个秋季。然而,在Alpha、Beta、Delta和Lambda等新冠变异病毒的肆虐下,美国和加拿大都迎来了第四波疫情。2021年秋冬季,预计不好过。

众所周知,主导北美大陆新一波疫情的是Delta变异株,传播力更强、速度更快、载毒量也更大。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最近7天,全美每天平均新冠死亡2000人,大量患者几乎要淹没各地的医院。

截至9月20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超67万人次,已经超过一个世纪前“西班牙流感”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堪称“美国史上最严重公共卫生浩劫”!

没想到,就在今天(9月22日),美国疫情再次传来坏消息——R.1变种病毒开始在美国传播,甚至有一家养老院出现了45例感染病例!而他们中大部分人已经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R.1变种病毒登陆美国之后,最先到达的是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Beshear)说,肯塔基州目前是全美新冠感染率最高的三个州之一。

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报告显示,位于肯塔基州的一家养老院爆发了R.1变异株疫情,在83名居民和116名医护人员中,有45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在进行全基因组测序之后,卫生部门发现这45例全部都是R.1变种病毒确诊病例。

更令人担心的是,这家养老院90%的居民和52%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仍有25.4%的居民和7.1%的工作人员被感染。

经确认,这家养老院的首例病人是一名工作人员。

R.1变异株首次是在日本被发现的,目前已经被传播到全球至少37个国家和地区,已知病例超10000宗,其中美国就有2000例以上,英国有20例,日本累计发现7000人感染。

有研究表明,R.1变异株拥有一组特殊的基因突变,在病毒传播、复制和抗疫苗方面具有额外优势,且与其他变体一样,有高度感染性的D614G突变,助长了病毒激增。

最初,前哈佛医学院教授威廉·哈塞尔廷曾发出警告,R.1突变株是一种“值得关注”的病毒,“R.1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变体。它已经在日本和美国站稳了脚跟”,但那个时候,CDC并没有将这句警告放在眼里,表示并不严重。

对于各种新冠变异病毒的警戒程度,各个国家皆有不同,但唯一有共识的就是——事实证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Alpha和Delta病毒确实可怕。

一项由美国国家独立卫生研究院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相较原始病株,新冠变种病毒可能越来越擅长在空气中传播!

研究人员发现,Alpha毒株的感染患者向空气中传播的病毒比感染原始病毒的人多43至100倍!他们发现,Alpha毒株感染病人鼻拭子和唾液中的新冠病毒数量有明显增加。

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唐米尔顿表示,“我们知道,现在正在流行的Delta变体比 Alpha 变体更具传染性。

研究表明,这些新冠变种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能力越来越强。除接种疫苗外,我们还必须戴上保护力足够的口罩,帮助阻止病毒传播。”

实验表明,具有轻微症状的新冠感染者,即使是带上较为宽松的口罩,也能将传播到空气中的新冠病毒颗粒数量减少约50%。

狡猾的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传播力、抗疫苗性大大增强,不仅仅是首批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和医护人员,还没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孩子们更是危险!

就在今天,继阿尔伯塔省之后,疫情同样拉响了警报的萨斯喀彻温省,单日新增确诊426例感染,其中25%的病例全是12岁以下的孩子!

省卫生厅公布最新数据,在新增的这426名感染者中,儿童占了四分之一,19岁以下人群占了约38%,其中340人没有接种任何疫苗,74人已经接种了2剂新冠疫苗!

目前,萨省现在有265人因新冠住院,也是连续第4天创下新高纪录!

多省疫情都没有消停,加拿大政府却宣布从下周起全面恢复印度航班。就在刚刚,加拿大卫生部门透露——由于本国各省新冠疫苗剂量超过了使用量,将暂停疫苗交付的工作!

按照原定计划,到9月底,加拿大将获得辉瑞和莫德纳超过9500万剂,但截至本周三,还差了2000万剂。

现在加拿大有多达80%的12岁以上人群完成2剂疫苗接种,速度开始放慢,还拥有1870万剂的储备量。

要完全为全国12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加拿大最多还需要1100万剂,绰绰有余。8月底,所有省份都已经停止向联邦卫生部申请疫苗新剂量,政府也已经告知疫苗供应商暂时不用交付疫苗,且正与其他需要疫苗的国家进行谈判,计划捐出多出来的疫苗。

从疫苗紧缺到过剩,不得不说,加拿大在购买和接种新冠疫苗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毫不犹豫,接种率也是有目共睹。

现在问题就是,各种变种病毒还在传播、孩子们没有疫苗可打,个别省份疫情反扑严重,希望加拿大还能再加把劲,熬过这一波疫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