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时刻! 加拿大全民出动 大排长龙为投票 华人空前踊跃 特鲁多1家5口被围!

今天,9月20日,是加拿大联邦大选正式投票日!今晚过后,加拿大会不会变天,将迎来一个怎样的未来,都尽在这最后的数小时了!

东部时间晚上9点半及西部时间晚上7点,投票关闭,紧张的点票工作即将开始,是红胜还是蓝出,数千万加拿大人都紧紧盯着。

今夜,加拿大注定无眠

今天一整天,加拿大华人的朋友圈几乎都被投票刷屏,这一届投票,华人可谓空前踊跃

越来越多的华人意味到,唯有投票,才能让华人为自己争取到利益!

有人一大早就去投了:

有人拖家带口,全家出动。

有人投下了来加拿大10年的第一票。

在9月10日至13日的提前投票日,已有580万加拿大人完成投票,另有100万选票将通过邮寄投票。

还有约3000万合格选民将在今天投票。

一大早,一些投票站就被“挤爆”了。排队的队伍“绵绵不绝”,有网友透露自己排了75分钟,排到心烦意乱。

有网友在推特上直报怨:“队伍长到疯狂,让人想起排队打疫苗的情景。”

还有网友说,我从1988年开始投票,30多年来没见过这么长的大选投票队伍!

也不知道是这届国民特别思变还是公民意识大幅提升。

抱着娃,拖着狗,也要耐心等候。

不过,也有华人虽然一心想投票,却在研究完几个主要党的政纲后宣布放弃——“文明点说不分上下,直接点说都很渣,选不出!”

民众踊跃,党领们更积极。

一大早,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就携1家5口出动了,西装革履,架势十足,走出了明星出街的气势。

不过,插队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党领也不可能。

特鲁多一家来到投票站时,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队,他们照样等了半个小时(有报道说45分钟)才进场投票。

(小朋友只怕是站得不耐烦了,气呼呼地一手叉腰,特鲁多奶爸上身,亲吻额头,细语了啥)

终于,一家人投完了票,从简陋的大门里走出来时,外面早已围满了媒体记者。

特鲁多在走回车上时说了两句:“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投票。在这次竞选期间,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加拿大人做出正确的选择很重要。”

保守党党领Erin O’Toole也夫妻双双把票投

现在,所有人都在盯着什么时候可以有结果。

由于还有约100万邮寄选票需要拆,这些特殊选票要等到明天周二才开始清点。

专家表示,如果投票结果有明显的差距,那么今天(周一)晚上就能够预测出胜负。但如果相差不大,那么要到明天周二,甚至后天周三,才知道谁胜谁负。

截至发稿,纽芬兰和拉布拉多部分地区已经结束了投票开始点票

从最近的民调上看,自由党微弱领先。局势胶着,选情十分紧张。

有专家预测,加拿大很可能又迎来一届少数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尘埃落定之时,也可能是一些领导人辞职之时。

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就是在2015年选举之夜辞职,这一次,特鲁多或O’Toole会不会有惊人举动?

加拿大政治历史学者JOHN BOYKO在《环球邮报》上发表文章表示,每次竞选都很重要……由选民投票决定谁上台,就决定了今后我们将受到哪个执政党的政策影响。

BOYKO列举出加拿大建国以来历史关键时刻的三次大选,以提醒人们大选对决定国家的未来走向何等重要。

    – 1926 年的大选决定了加拿大议会不再是殖民地政府。

    -1988 年的大选决定了要不要与美国实行自由贸易。

    -2015年的大选决定了联邦政府要不要给省政府让权。

不管怎样,本次加拿大联邦大选的结果,直接关系着加拿大的未来命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