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最垃圾富二代 一事无成 就知道要钱 亲手掐死亲爹 竟只用坐牢5年

他万万没想到 自己会死在儿子手里

都说养儿防老,不管现在带娃有多累,老了总归有个依靠。但有的人,都没有机会等到“防老”的那一天,就惨死在自己亲生骨肉的手上。

本周三(9月16日),BC省最高法院判决了一起6年前的弑父案,26岁的AlexanderShevalev当庭承认自己犯下一项过失杀人罪,将服刑8年!

法官在法庭上说道,“这个案件是悲惨的,死者是一名老人,他的余生就这样被扼杀了。”

事情还得从2015年3月1日说起,那一年,Shevalev才19岁,是个问题少年,但家里有钱,生活优越,和爸爸Vladimir Shevalev住在温哥华市中心Shaw Towers的一套公寓里。

Shevalev出生在俄罗斯,1998年跟随家人移民到加拿大,2001年成为加拿大公民。

家境优越的他,在温哥华过着富二代的生活,上的是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课余时间到处旅行,过的是普通人家孩子享受不到的悠闲生活。

但这一切,在Shevalev的父母离婚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说的不是家境,而是Shevalev。

父母离婚,家庭关系变得紧张起来,年少的Shevalev开始接触毒品,通过吸食可卡因来缓解家庭分裂带来的精神压力。

很快地,Shevalev在吸毒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开始不受控,慢慢上瘾。也就在不久后,Shevalev从高中辍学,正式过上了“混混”的日子。

没有工作,他就偷父亲的钱买毒品。

2015年1月,Shevalev的父亲发现他偷钱后,将其赶出了家门;2015年2月底,Shevalev再次从父亲的账户上悄悄偷走了10万加元,买下心仪的法拉利。

10万块可不是小钱,Shevalev的父亲很快就发现了这件事,两人在公寓里发生争执,吵得面红耳赤的。

两个人越吵越凶,慢慢地,口头吵架升级成了肢体冲突。

Shevalev气得理智断线了,一把掐住了80岁老父亲的脖子,一股狠劲用力,眼睛发红地看着父亲脸色慢慢变得苍白,然后失去挣扎的力气。

 

Shevalev的父亲已属于高龄人士,本身又有很多“健康问题”。看着眼前一心想杀死自己的儿子,最后一丝力气被抽离身体,他彻底失去了知觉。

等回过神了,Shevalev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2018年6月,Shevalev首次出庭省最高法院,被陪审团认定犯有二级谋杀罪;2019年8月,这项罪名被推翻,法官James Williams下令重新审判。

但这一次,Shevalev没有选择继续审判,而是认罪。

法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Shevalev犯下罪行是出于自卫或生命受到威胁,这是“惊人的不负责任和傲慢,且显示出Shevalev具有相当大的性格缺陷”。

然而法官也透露,自亲手杀死父亲后,Shevalev已经发生改变,现在是一个 “相当不同的、更好的人”,且他的悔意是真实的。

重新出现在法庭上的Shevalev,俨然一位“成功人士”的模样,丝毫没有“杀人犯”的影子。

在法庭上,Shevalev忏悔道“我想再一次对我所做的事情及其对家庭造成的可怕影响表示歉意。我真的很爱我的父亲,并对自己行为深感悔恨。”

由于Shevalev已经认罪,且案发时为首次犯案的青年罪犯,现已改过自新,被捕后停止使用毒品,完成高中学业,并进入大学,因此法官决定为他减轻刑罚。

在接受政府和辩方的联合意见后,法官最后决定判处Shevalev以8年徒刑;判前羁押和遵守严格的保释条件的减刑后,减为5年4个月。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