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即将解除租金禁涨令 华人房东可以涨房租了 需提前3个月通知租客!

终于!

随着BC新冠疫苗护照开发申请下载、努力安全继续开放、抑制第四波疫情扩散之际,省府再次宣布一项新变化。

就在刚刚,BC省政府正式宣布——2022年,本省疫情期间实施的租金冻结政策即将结束!

简单来说,不少华人房东可以涨房租了!

在宣布这项决定的同时,省府也表示,根据通货膨胀水平,2022年允许的最大租金涨幅将定在1.5%,且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政府也提醒所有计划涨房租的房东,如果要涨,他们必须提前三个月以适当且正式的方式通知房客!

注意,结束房租禁涨令并不适用于商业租房、非营利性住房、合作租房和部分辅助生活设施。

BC省的冻结租金政策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宣布的,目的在于应对大规模企业倒闭和失业,期间政府将这项政策延长至2021年年底

在疫情期间的房屋补助政策下,所有房东都不得调涨房租,更不能驱赶房客,某些无赖房客也仗着政府的这些政策,无理取闹,有的人有钱也不交租,让不少房东头痛不已。

新冠疫情以来,加拿大经济一度全面停摆,成千上百万人失业,其中不少人也是房东,收入来源减少,房租不能涨也就算了,房客没钱还催不得、赶不得,房贷账单每个月按时来,有苦说不出。

这租金冻结政策一结束,许多华人房东都欣喜万分:总算可以涨房租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

温哥华租户联盟就认为,现在还不是最适合解冻的时机。

“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还处在新冠大流行中,很多房客还面临着财政困境。省府的公共卫生政策不断变化,人们的收入仍不是非常稳定。”

事实上,工会一直在呼吁政府暂时不要解冻租金上涨,知道新冠疫情真正结束,尤其是目前Delta变种病毒正在加速传播。

“疫情还在持续,随着学校开学,我们也不知道下一秒哪里会暴发疫情,本省感染、住院人数会涨到什么程度,这些都会是持续存在的担忧。”

一谈到房租的问题,房东和房客之间的矛盾就会出现,而这项政策确实也在前三波疫情期间帮助到了成千上万的租户。

虽然BC省目前新冠疫苗的接种率正在不断上升、疫苗护照也即将在下周生效,但新增确诊病例、住院和重症人数缓慢上升也是不争的事实。

政府按照原定计划,结束租金禁涨令,究竟能不能顺利,会不会引起更多质疑的声音,现在还不得而知。

但就目前而言,禁涨令结束,对不少华人房东而言总归是好事一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