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官宣 首批阿富汗难民就飞到加拿大了! 大选在即 网友沸腾了

每逢选举 必有难民

今天,阿富汗最新局势刷遍全球媒体的头条——

塔利班武装正式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直升飞机整天在头顶盘旋,喀布尔整座城市都被笼罩在恐惧之中。

8月13日,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 (Marco Mendicino)与特鲁多政府紧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承诺将安置20000名从阿富汗撤离的难民。

这一次,加拿大政府官员动作极快。

不一会,加拿大移民局的官网就上线了阿富汗难民申请的页面:

政策宣布过后数小时,第一批载着难民的飞机已经降落在加拿大。

首先撤离的是女性,孩子,以及之前曾为加拿大政府提供过帮助的阿富汗人,已经踏上了加拿大的土地。

这一次加拿大接收难民的速度,甚至比2015年那一次接受叙利亚难民还要快。

不过,通过网友们的反应可以看出,特鲁多政府这次的新政策,受到了大量加拿大人的支持。

和我们华人想的可能不一样,加拿大人并不在意难民的到来所带来的的文化碰撞,并且非常乐于帮助他们融入本地社会。

就在加拿大宣布接收20000名难民的推特下面,可以看到4.6万次的点赞,还有一片欢呼的海洋:

但是也有反对的声音,有人认为,加拿大堆积的移民申请已经太多了,应该先处理那些技术移民以及团聚移民。

更有华人朋友们在网上热议,认为加拿大收了过多的难民:

伴随着难民的到来,被宣布的还有特鲁多政府解散国会,将于9月20日提前开始大选的消息。

就眼下的局势来看,满载难民的飞机这么快就到来,是否和加拿大即将开始选举有关系?

也许这一次的难民接收,正是特鲁多想要拉票,获取民意的方法。

还记得2015年的时候,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联邦大选中胜出,自由党时隔10年重新执政。

那时的胜利,和他选举前承诺接收25000名叙利亚难民有很大的关系。

2015年选举前夕,一张叙利亚难民3岁小男孩淹死的照片轰动全球,接收难民顿时成为了加拿大大选的一大议题。

和保守党成鲜明对比,自由党当即宣布接收难民,无数加拿大人为这暖心的承诺感动,特鲁多应势当选。

2019年,加拿大再次大选,这一次,加拿大人和叙利亚难民一起力挺他们心中的偶像:特鲁多。

当时,自由党修改了移民法,将入籍标准从6年住满4年,改成了5年住满3年,这样就可以让2015年来加拿大的第一批难民成功申请入籍。

然后,这一批入籍的叙利亚难民会将选票投谁给,看起来好像毫无悬念。2019年,特鲁多再次连任加拿大总理。

时间回到今天,2021年的8月15日一早,总理特鲁多征得了总督Mary Simon同意后,即刻解散国会,宣布将于9月20日提前大选。

从今天开始,整个竞选活动将为期36天,是联邦法律限定的最短竞选期。

特鲁多在记者发表会上说:“这几年我做的好不好,请你用你的选票告诉我。”

虽然不少其他党派的领导人认为,在加拿大遭遇第四波疫情的时候发动大选之举是危险且鲁莽的。

但是特鲁多仍然不顾一切地在今天启动了大选。

这和刚刚落地的阿富汗难民到底有没有关系,特鲁多这次是否是看准了难民政策才启动的大选,36天之后,我们可能就知道答案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