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几乎全员接种的豪华邮轮爆疫 已27人确诊! 还有25艘“新冠游轮”正在海上飘…

还是有无数人想要登船

截至目前为止,全球新冠感染人数已经超2亿,各国封锁的封锁、弃疗的弃疗。就在近日,加拿大也追随欧盟的脚步,宣布将在今年秋天推出“新冠疫苗护照”,为日后恢复国际旅行做准备。

恢复正常,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然而,北美却没有阻力。本周,加拿大边界就已经向大部分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重新开放了,边境一度被塞爆,全然不顾两国目前疫情都正处于上升阶段。

早在几个月前,全世界的邮轮旅行就悄悄解禁,驶向大海。这一座座“病毒移动城堡”,就这么在众人拥抱自由的欢呼下,扬帆起航,直到噩梦重演。

根据伯利兹国家旅游局的最新公告,8月11日,一艘99.98%船员和96.5%乘客都已接种疫苗的豪华邮轮爆出新冠疫情,目前已有27人确诊新冠肺炎!

这艘“嘉年华维斯塔号上”从美国德克萨斯州出发、前往伯利兹城,却在途中就检测出阳性者。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邮轮公司透露,这27名感染者包括了26名工作人员和1名乘客,全员都已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地旅游局表示,这艘邮轮上载有1400多名工作人员和近3000名乘客,99.98%的船员和96.5%的乘客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未接种者包括12岁以下儿童和本身有医疗问题的人。

目前,邮轮公司官方并没有给出确诊乘客的具体信息,仅表示从8月4日起,所有乘客必须在某些室内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并在登船后的3天内提供阴性病毒检测报告。

也就是这一查,一下子查出了27例确诊。

在今天之前,就有消息称这艘邮轮出现新冠感染者,但公司迟迟不肯公布确切人数,直到今天。美国疾控中心CDC已经着手调查这起邮轮疫情,全船都在观察阶段。

想想看,这一船的人早已接触过,不需要戴口罩,谁也不知道病毒已经传到哪个角落里了。

令人细思极恐的是,只要查看最近全球的邮轮爆疫数据,就能发现——仅在过去短短30天之内,就已有约100人确诊新冠病毒,三分之一的邮轮出现船员或乘客感染!

单单在美国水域范围内,现有航行的64艘邮轮中,25艘爆出新冠疫情,现正接受疾控中心的检测和调查!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不少人就对邮轮心生出莫名的恐惧,日本“钻石公主号”的噩梦历历在目,却也有人偏偏不信邪,自己登上这座漂浮在汪洋大海上的“病毒牢狱”,彻夜狂欢,在甲板上享受无敌海景,品尝美食,打卡PO照。

嘉年华邮轮甲板设有水上游乐设施,不少家长也是趁着暑假还没有结束,带着孩子们出行旅游,一边享受绝美海景,一边寻求刺激娱乐体验。

7月24日,皇家加勒比“海洋冒险者”号邮轮驶向巴哈马拿骚,不料途中爆疫,6人确诊,其中4人已经接种疫苗;全船16岁以上乘客登船前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检测新冠呈阴性。一旦登船,乘客无需在船上戴口罩;

更夸张的是,一位美国2娃爸爸,带着全家登上了邮轮。8岁的女儿尚无资格接种疫苗,这位爸爸却依然表示“我感觉很安全,游轮安全措施非常到位,我们的体验非常棒。”

对于向往大海、崇尚“科学”的游客而言,2剂新冠疫苗已经成了他们心中的“免死金牌”,打了就没事,该吃吃该玩玩,一切恢复正常。

在第四波疫情已经开始反扑的现在,还会有多少人重复1年前被困在海上的噩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