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宣布强制这类人完全接种疫苗! 11周大男婴感染住院 母亲崩溃!

疫情已被引爆

就在刚刚,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正式宣布——将强制要求所有长期护理机构和辅助生活设施的工作人员在10月12日之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这条最新省级卫生命令也将适用于长照机构的志愿者和个人服务工作者,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已有超4万名长照护理人员接种疫苗。

在那之前,省卫生部门将与各个机构和个人合作,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Delta变异株的传播面积扩大,未接种人群引发了“破坏性”的疫情爆发!

在过去2周内,BC省日新增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卫生厅更是在内陆部分地区重新宣布实施公共卫生措施,阻止Delta变种病毒进一步在社区中扩散。

尤其是最近BC省日新增病例激增,长期护理系统接连爆发疫情,“目前我们有8起由未接种者引发的养老院新冠疫情,未接种疫苗的护理人员互相传染,再将病毒传给病人,”亨利说。

省府和卫生厅本来是想依靠额外的个人防护设备和定期检测来应对,不对护理人员作强制接种的要求,但随着更多疫情爆发,这种方法被证实无效。“在这种高风险的情况下,我们需要额外的保护,来阻止变种病毒传播。”

联邦统计数据表明,加拿大7天平均新增病例接近1,300,比上周增加60%,而大部分新病例来自BC省,其次是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曾经的“抗疫净土”,已经成为过往。

本省感染病例不断走高之际,8月11日,基洛纳综合医院发现一宗新生儿新冠住院病例,目前还有症状!

据透露,这名新冠患者年仅11周大,本周早些时候,男婴的母亲察觉到小孩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

虽然新生儿感染新冠的病例并不常见,但不是没有,更何况基洛纳综合医院早就被新冠患者挤爆,医生团队第一时间为孩子做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并安排住院。

他仍持续发烧、咳嗽、伴随喉咙痛症状,需要定期服药缓解疼痛,促进食欲。降低体温,”孩子的母亲心疼地说道。

据透露,这位新手妈妈已接种了第1剂新冠疫苗,第2针则是在出院那天预约的。孩子确诊新冠,她也接受了病毒检测,也是阳性

“我的症状非常轻微,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生病了。”

她和家人们推测,自己可能是在一场小型户外婚礼上接触到新冠病毒,从而感染。这场婚礼并没有追踪密切追踪着,是他们自己发现接触到了病毒。

户外婚礼,已经是相对通风的环境,这位妈妈还是接触到了新冠病毒,并将其传染给11周大的孩子,可见delta病毒的威力之大。当然,婚礼参加者们是否有自觉戴好口罩也十分重要。

有网友表示——

不如封锁欧肯那根地区,禁止旅客进入,这应该不难吧?把阿省人送回家。”

“为什么孩子的母亲没有接种疫苗?”

就算孩子母亲接种了疫苗,孩子还是有可能暴露在其他未接种者的威胁下,更别说有的反疫苗者会假装自己已经接种过疫苗,然后在室内不戴口罩。”

但不管怎样,新一波疫情已经不可忽视。亨利在记者会上直言,“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Delta变异株的传播性已经变得更强,在许多环境中蔓延。”

据粗略统计,现在BC省内陆重灾区欧肯那根的新增感染病例中,有高达95%都是Delta变异株。

亨利指出,目前内陆卫生局辖区已宣布恢复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有望下周起可以看到一定效果。

就在昨天,特鲁多政府宣布将在今年秋季推出“疫苗护照”,作日后国际旅行之用。对此,BC省表示“完全支持这一想法”,省卫生厅将与联邦政府合作。

事实上,就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这个消息之前,BC省就已经走在了前端,推出了类似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系统,只可惜政府宣传力度不够,知道的省民并不多。

这款BC Services Card 应用程序可供省民们免费下载获得,一旦注册成功,省民们的接种记录就会自动录入,包括接种地点、日期和疫苗种类等等,与国家“疫苗护照”的内容一致。

政府官网:

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governments/government-id/bc-services-card/log-in-with-card/set-up-mobile-card/download-bcsc-app

截至8月6日,全省只有约74.5万省民注册登记。

“疫苗护照”抑或疫苗接种证明,在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新一波疫情再起的现在,已经逐渐成为现实,更有本地店家表示,将来可能会要求顾客提供相关证明,方可接受服务。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还是积极接种疫苗,不要放松基本防疫措施,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