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温哥华将关闭部分大型接种站! 还没打第2针的人赶快了!

千万注意!

温哥华关闭大规模接种站

 

在开设了长达4个多月之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宣布——将在不久后关闭部分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诊所!

3月下旬以来,已有数十万省民在温哥华会议中心等12个疫苗接种点进行注射。除了温哥华意大利文化中心、列治文River Rock剧院和北温的ICBC之外,其他大型疫苗诊所将在8月底陆续关闭

关闭大规模疫苗诊所,也意味着卫生厅可以将更多的资源用在两剂接种率较低的地区。温哥华海岸卫生局表示,这些疫苗接种点将“根据需要”开放,请民众上官网查询。

截至8月5日,BC省已有81.7%符合条件的省民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68.4%的人完全接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也表示,该地区已接种疫苗超170万剂。

上个月,温哥华会议中心的方舱医院才被拆除。

温哥华餐厅强制戴口罩

 

在感染病例正不断上升的现在,温哥华煤气镇的一家早午餐餐厅6 Degrees Eatery的一个告示牌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这家餐馆由Karen Ho和Iain Bell共同拥有,Bell表示店内员工对顾客不遵守要求他们戴口罩“感到沮丧”,因此放出了这张标志,强制所有入店顾客佩戴口罩。

 

当然,店家还是很贴心地为坚决不戴口罩的人留出了一点余地——在离餐厅以西40英尺的地方隔出了一个空间,“您可以在那里凝视自己在窗户中的倒影。”

先前也有餐厅在店外贴出“温馨提示”:任何不戴口罩的顾客都需要测量体温,PS:我们只有肛温计!没有口罩,就得不到服务。

Bell表示,到目前为止,人们普遍的反应“非常积极”,大家也都乖乖戴上口罩。

“我相信会有人不愿意遵守,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尊重私企的规定。但我们还没有走出疫情,在这之前,我们将继续保护我们的员工,无论顾客喜欢与否。”

随着BC省进入第三阶段重启计划,6 Degrees Eatery也只是温哥华仅剩几家选择保留强制口罩政策的商家之一。

野火蔓延

原住民社区撤离

 

在惊人的野火燃烧了近2个月之后,BC省各个地方都亮起了警报。

在过去2周,BC省的一个小型原住民社区——Cook’sFerry Indian Band由于野火蔓延,被迫撤离自己的家园!

野火局透露,大火已经横贯加拿大高速公路沿线的Spences Bridge,导致当地居民和附近原住民在7月22日离开。

部落首领克里斯汀·明纳巴里特 (Christine Minnabarriet) 亲眼目睹了大火靠近,“明亮而凶猛的火焰是无情的,注定要占领这座城镇。”

利顿小镇被大火摧毁,这个原住民小区也深受影响。作为 Nlaka’pamux 人,他们与利顿原住民共享家庭关系、语言和文化。

随着风越来越大。气温越来越高,Lytton Creek野火沿着12号和1号公路蔓延,威胁到郊区。

温哥华公园老人遇袭死亡

8月5日下午,一名温哥华男子在Grandview Park 遭袭死亡!

根据温哥华市警的最新消息,死者是一名60岁老人吉尔斯·赫伯特(Gilles Hebert),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在位于Commercial Dr.的Grandview Park遭到陌生男子的袭击后陷入昏迷,因伤势过重,送医不治身亡。

目前,已经有一名39岁男子被捕,目前警方尚未提出指控。

发言人塔尼亚·维斯廷透露,“事情发生时,很多人可能正在步行或开车经过,但没有意识到袭击事件的严重性,我们需要任何目击证人或知情人士挺身而出,协助调查。”

据统计,这是温哥华2021年的第12起凶杀案

TransLink出故障 

天车售票只能用现金

8月6日早上,大温哥华地区公共交通运输系统TransLink出现大故障——三个主要天车线路(加拿大线、世博线和千禧线)的自动售票机(CVM)因技术问题停机,且只接受现金!

不少乘客表示,他们想买票或者充值,却发现不能使用储蓄卡或信用卡。

幸好,一个半小时之后,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通行恢复。

大流行期间,很多人为了减少接触病毒的几率,都不使用现金了。这次故障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不满,“我身上哪儿来的现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