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CRB福利有变 这些人失去申请资格! 素里亚裔被歧视!

注意新变动!

加拿大CRB申请标准改动

 

根据加拿大政府官网的最新消息,尚未提交2019或2020年报税表格的加拿大人,现在将无法可以获得加拿大恢复福利金 (CRB) !

加拿大疫情补助发放以来,联邦政府就表示,加拿大人需要报税才能继续获得新冠疫情紧急救济金的资格,其他标准则保持不变,如就业保险或、加拿大康复疾病福利或加拿大康复护理福利。

政府表示,如果申请人自2020年9月27日以来申请的时间少于21个周期,且申请时间段为2021年7月4日至17日或更早,则不需要提交2019年或2020年的纳税申报表。

素里公园老人遭歧视

 

7月28日,大温地区素里市的Aspen Park发生一起种族歧视事件,令人反感。

据当地皇家骑警的最新消息,事情就发生素里纽顿社区的一个公园,一群南亚裔老人和儿童在外面乘凉休息。

2名陌生人走近她们,对着他们大喊,“我们现在是在加拿大,要说英语,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如果你想当着我的面说话,就要说英语。”

不止这样,他们还骂道,“滚回印度”!

这赤裸裸的种族歧视现场,就这样被路人拍了下来,PO到社交媒体平台。

市民桑哈(Sahiba Sangh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祖母就在这个公园里,除了言语歧视,还有人向老人小孩扔垃圾。

他们向我们骂脏话,还把垃圾扔在我们身上,”这位小朋友说。

“这些人要做什么?她们都是老人,根本没有反抗能力!”在经历过这件事情后,桑哈的祖母感到非常害怕。

这2人先是完全否认自己的“任何种族主义行为”,且否认曾经向人群扔垃圾,却在视频疯传后通过警方表示歉意。

“听说,他们对此感到抱歉,但很明显这就是种族主义。无论他们说什么,都是口头骚扰。”现在,桑哈呼吁警方禁止这2人进入公园。

更令人心寒的,是警方的态度,他们向哈桑表示,“他们可能只是正在度过糟糕的一天。”

素里皇家骑警表示,他们仍在试图还原事件过程,2名嫌疑人有可能会受到指控,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有人被垃圾击中。

这起事件也激起了素里当地南亚社区的怒气,昨天晚上7点不少人自行举行集会,以表支持。

萨里居民杜宾德·考尔·辛格 (Dupinder Kaur Singh) 表示,“我们的小区绝不容忍这种情况”

南温火灾
消防员暖救狗狗

 

在山火烟雾弥漫的BC省,消防员专心致志救狗的一幕温暖了不少人心。

就在刚刚过去的长周末,南温发生了一场火灾,灭火的同时,消防员救出了一只狗。

混乱的现场,消防员将狗狗放平在草地上,急忙为它紧急治疗。他们用氧气面罩和水箱为狗狗提供氧气和降温,一人搓揉其腹部,另一人则喂它喝冷水。

所幸的是,这只狗狗虽然轻微烧伤,且吸入了烟雾,但是恢复状况良好,正在兽医院接受治疗。

温哥华本周迎高温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本周温哥华将迎来“异常炎热的天气”!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周二至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在20°C至26°C之间,夜间最低气温为15°C至19°C。

周二和周三,内陆地区气温将达30°C。

由于湿度上升,这两天体感温度会在32°C到36°C之间,主要以晴天为主,周四有晴天有云。周四晚上到周六,出现阵雨的几率为60%。

随着野火烟雾进入,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的特别空气质量警报依旧有效,未来几天预计空气中会出现“高浓度”细颗粒物。

长周末爆满

BC渡轮没票

根据本地媒体的报道,BC Day长周末,BC渡轮因超售船票,引起不少乘客愤怒。

有几位乘客赶到了码头,准备前往盐泉岛度假,却得知根本没有这班船!

BC Ferries对此回应,“预定系统出现错误”,并向所有受影响的客户道歉。

乘客萨维奈是定了这张“不存在船票”的人之一,“他们给了我们一张去 Swartz Bay 的补偿票,结果我们不得不在渡轮码头等了约一个小时。”

“我们确实到达了最终目的地,但不得不浪费约3、4个小时。”他认为,BCFerries可能低估了人们在长周末期间出游的欲望。

BC Ferries表示,他们将为所有受影响乘客提供全额退款

野火威胁

本拿比公园禁火

 

根据本拿比市的最新禁令,由于大温地区极端炎热和干燥天气持续,城市公园和海滩将禁止使用木炭和木材在内的烧烤活动,直至另行通知!

市府提醒所有市民,本拿比公园、步道和绿地全部禁止吸烟,请大家注意“禁止吸烟”标志。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市府写道:“户外活动是一种缓解压力、呼吸新鲜空气和保持活力的方式。虽然户外活动对健康有益,但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在参观公园和公共场所时获得有趣和安全的体验。”

现在,本拿比市民进入公园需要遵守以下基本规则——

  • 仅在指定区域停车,住宅区不允许停车;
  • 所有公园都允许丙烷烧烤,木炭和明火烧烤只允许在 Deer Lake、Fraser Foreshore、Central Park、Robert Burnaby、Confederation 和 Barnet Marine Park 进行;
  • 所有公园都不允许营火活动;
  • 不允许大声播放音乐;
  • 不乱扔垃圾;
  • 除非在指定区域,否则宠物主人需要全程系狗绳,并妥善处理排泄物;
  • 在小径上行走或跑步时,请靠右行驶;
  • 如果戴耳机散步或活动,请确保音量处于能够听到周围动静的水平。
  • 避开森林公园区域,帮助保护生态敏感区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