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疫苗计划大改! 两针间隔缩短 下周三免预约接种!

在等第2针的人注意了!

BC省日新增病例正在缓慢上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省新增267宗,其中有2天各新增94例确诊,新增1人死亡。

虽然相较于第3波高峰,现在各项数据仍维持在低水平,但感染Delta毒株的病例上升,省府和卫生部门也不敢懈怠。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和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变更本省新冠疫苗策略!

在未来2周内,BC省将在更多公共场所开设疫苗接种站,包括海滩、游乐场、农贸市场等等,尤其是接种率仍旧较低的社区。

将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公共卫生诊所、流动接种站和临时诊所,而非大规模免疫诊所。

BC省疫苗接种工作接下来的优先事项,将会是为“最难接触人群”接种疫苗

“未接种疫苗的人出现严重后果的风险要大得多,”狄德安表示。

最新数据表明,截至7月26日,已经有80.6%符合资格的省民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61.3%的人已经完全接种。

在6月15日至7月15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75%为未接种者,完全接种者比例仅占不到5%!

与此同时,在感染住院的病例中,78%尚未接种疫苗,18%接种了1剂疫苗。

在21例死亡病例中,15人没有接种任何1剂疫苗,5人只接种了1剂;在这30天之内,只有1名完全接种者染疫死亡。

相较于已接种人群,未接种者所面临的感染和重症风险要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鼓励所有人接种2剂新冠疫苗,这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周围的人。”

亨利也表示,BC省目前还没有完全走出疫情,必须有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才有希望。

现阶段,BC省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正在明显放缓,部分年龄层人群接种率较低,整体工作遇到瓶颈。

“我们需要考虑到每一个人的需求,让接种疫苗变得更加方便、可触及、有趣,”省免疫接种推广团队执行负责人巴勒姆(Penny Ballem)表示。

目前,全省仍有近20%的省民没有接种疫苗

温哥华沿海卫生局的未接种疫苗居民比例最低,为 14.8%;菲沙卫生局辖区为18.4%;温哥华岛卫生局辖区为18.1%;内陆卫生局为26.2%;北部卫生区比例最高——32.5%。

“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让最后这900,000人尽可能轻松、方便地接种疫苗。”

除了设立更多流动和临时接种诊所,BC省接下来将主动联系没有预约任何疫苗的人,邀请他们通过Walk-in诊所接种疫苗

比方说,8月21日,BC Place将在Vancouver Whitecaps game开始之前在体育馆门前设立一个流动诊所,为前来观赛的市民接种疫苗;

7月30日至8月1日上午10点45分至下午4点45分,AbbotsfordAgrifair也将有临时诊所。

有需要的省民,可通过政府官网查询最新消息。

明天晚上,卫生官员们将召开会议,讨论“Walk-in Wednesday”

BC省计划在8月4日扩大接种活动范围,增加更多灵活性,在全省各地提供20,000剂新冠疫苗,无需预约,即可接种!

8月至9月份,BC省的疫苗接种诊所位置和规模都将发生变化,确保全省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同时简化运营模式,以适应逐渐减少的接种人数。

除此之外,2剂疫苗接种间隔时间也将发生改变。在接种第1剂疫苗至少49天后,即可接种第2剂!

也就是说,接种间隔从8周缩至7周

迄今为止,BC省已接种疫苗超650万剂,12岁以上已接种人口超450万。

最后,亨利也表示,美国正在发生的“在未接种者中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在BC省也在上演。今年秋天,第四波疫情并非不可能,但规模将不会像前三波那样严重。

现阶段,BC省并不考虑向混打疫苗的省民提供第3剂疫苗。

希望BC省的新冠疫苗接种能够顺利推进,9月份迎来疫后枫叶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