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疾控中心警告 新病菌爆发 多人感染 症状吓人 吃海鲜游泳都能中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温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刚刚,BC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警报——

BC省近期多人感染副溶血弧菌!

BC疾控中心专家确认,过去的几天里,已经确认本地出现至少10起副溶血性弧菌病爆发!

 

染上这种病菌非同小可,发病症状包括腹部绞痛、腹泻、呕吐、发烧等。腹泻的次数每天可达3到20次,大便还会呈血水状!

据CBC报道,这种病菌会在夏季海水温度升高时繁殖。6月的BC热浪,可能是这次疾病爆发的罪魁祸首。

BC疾控中心专家称,现在BC大多数染上这种病的人,是因为吃了自己捕获的贝类海鲜

但值得警惕的是,还有一些人,只是因为在水里游泳,或进行了其他娱乐活动,就不幸感染病倒!

专家称,6月份的极端高温天气,导致微生物在BC的水域里“疯狂繁殖”,这非常危险。

此前,研究人员曾报告,BC热浪期间,可能有超过10亿只蛤蜊和贻贝等海滨生物死亡。

弧菌通常存在于蛤蜊,生蚝,贻贝等海鲜中。虾,螃蟹,鱼等海产品,也可能成为该病菌携带者,导致食用者食物中毒。

2015年,BC省有62人因弧菌爆发生病。专家担心,如果这次人们不立刻遵守相关警告,生病的人可能会超过2015年的最高纪录。

BC南部的美国华盛顿州,这个月已经报告了52例弧菌感染病例。其中4人使用了自己捕获的贝类,还有20多人是吃了在超市或餐厅购买的生蚝,从而感染生病

BC疾控中心警告,任何人想自己捕捉贝类,请提前查看疾控中心的地图,确认相关海岸地区是否因为细菌或毒素存在而关闭,以防止感染严重疾病

根据BC疾控中心网站,大温地区几乎所有的海滩,都禁止捕捉贝类

而温哥华岛的维多利亚沿岸,以及华人最爱的抓生蚝胜地托菲诺,抓捕贝类海鲜的活动也全部被禁。

打算最近去温哥华岛度假抓螃蟹抓生蚝的朋友们,可能要改变计划了

同时疾控中心提醒,海鲜在食用前应该煮熟,以破坏海鲜体内的病毒和细菌。

吃螃蟹的时候,应该在煮之前,先将其内脏去除。

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也指出,尽管无法杀死所有生物毒素,但也建议将贝类海鲜煮熟烹饪后再食用。

哎… …今天BC省新增新冠病例也再次升高,89人感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家还是提高警惕,小心病从口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