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BC疫情略有反弹! 省府宣布紧急状态 350军人进驻支援!

山火蔓延 联邦派350军人支援

 

根据最新消息,由于山火火势蔓延,BC省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斯 (Mike Farnworth)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全省多处野火持续失控,数百人被迫逃离家园,数千人接到疏散警报。

省府表示,紧急状态宣言有助于各个部门迅速应对大规模疏散,并允许政府在必要时向避难民众伸出援手。

截至20日下午,BC省现有299处野火在燃烧,已经有超过2,860处房屋被紧急疏散,另有16,038处处于疏散警报状态。

我们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根据应急管理和野火官员的建议及天气恶化的简报,我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法恩沃斯说。

BC省野火局总监克里夫(CliffChapman)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本季BC省已经有超过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1,145场野火烧毁,为10年平均水平的3倍!

据悉,这次的紧急状态已于21日0时生效,持续14天,且会根据火灾状态延长。

截至7月20日,全省目前有 40 个疏散令影响了 5,724 人和 2,862 处房产。

除此之外,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将派遣加拿大军队进入BC省支援!

国防部长Harjit Sajjan表示,政府已经批准了BC省府的帮助请求,将派遣35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CAF)人员帮助野火局“扑灭野火并监测整体情况”。

省政府官员敦促公众,不要留在已下发疏散令的地区,且保持高度警惕,倒下的树木或其他危险因素(包括废弃的汽车)有可能会阻碍了他们临时疏散。

与此同时,菲沙卫生局也发出了警告——大温地区有可能将受到野火烟雾的影响,提醒风险较高的人提前做好准备。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的气象学家莉萨·欧文 (Lisa Erven) 表示,模型预测表明,在接下来10天里,西风将继续吹散野火的烟雾。

“我们的四面八方都在燃烧——育空地区、BC省内陆和边境以南烟雾被吹到海岸并不需要太多时间。”

新增76人感染 曲线略有上升

7月20日,BC省卫生厅公布了最新疫情数据——全省新增76人感染新冠病毒、0人死亡!

在过去几周内,BC省的7天滚动平均新增病例一直在缓慢上升,而目前正处于6月23日以来的疫情最高点,比2周前上涨约50%。

本月初首次取消限制措施时,省府曾警告说病例可能会略有增加,但新冠疫苗会为人们提供非常好的保护,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

目前,BC省现有692宗活跃病例、50人住院,其中12人在重症监护室。

现阶段,BC省新冠住院人数与上周二相比下降42%。

迄今为止,全省累计148,563人感染, 1,763人死亡

种种新数据表明,BC省想要结束这场新冠疫情可能还为时过早。

与此同时,在过去1天内,只有4,817名省民接种了第1剂疫苗——是自7月8日以来的最低人数,另外有55,485位省民接种了第2剂疫苗。

基洛纳致命车祸 15岁少女身亡

7月19日,BC省基洛纳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一名15岁女孩不幸死亡!

据了解,这起车祸发生在晚上9点15分左右,Harvey Ave.和 Dilworth Drive的交叉路口、靠近Orchard Park Mall的地段,一辆哈雷摩托车在向西行驶时,被一辆试图丰田汽车撞倒,冲进一个十字路口。

这个时候,正好有2名青少年在过马路,一人15岁、一人13岁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皇家骑警发言人乔斯林·诺斯沃西透露,“这名13岁的行人接受了治疗,现已出院。可悲的是,这名 15岁的路人就因伤势过重而死。在这里,我们向其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摩托车司机也受伤被送往医院,目前伤势“严重且可能危及生命”;丰田司机则留在现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分心盗窃”增多 警方吁民众注意

7月20日,温哥华警方发起一项提高公众注意“分心盗窃”意识的活动。

所谓“分心盗窃”,指的就是一名或多名嫌疑人在街上刻意接近某人,分散被害者注意力,趁机进行偷窃行为。

温哥华各个地方,人们都可以看见四种语言的广告牌,警告人们注意危险,并告诉他们如何保护自己。

温哥华警察局示,夏季分心盗窃案件的数量往往会激增,且小偷往往针对老年人或有色人种,尤其是东亚或南亚人。

“经常外出做园艺、散步或遛狗等日常活动的人最容易成为目标,警方很难调查这种罪行。因为一旦受害者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嫌疑人早就溜了。”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警方已经接到了54 起“分心盗窃”的报告,超过了去年的52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