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感染一夜翻倍 绝大部分都没打疫苗! 专家: 辉瑞一定要打两针!

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仅占所有新增病例的2%。

最新消息,就在下周,加拿大拥有的新冠疫苗剂量将达到6600万剂——

足够为全国所有符合资格的人,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也就是说,加拿大境内任何一个人,只要想打新冠疫苗,就一定能打上了。

目前,加拿大12岁以上的人口中,80%已接种首剂,57%已接种两剂。哪怕是放眼加拿大全体人口,完全接种的人口比例也已超过50%。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还未接种疫苗的人“再考虑一下”

我们将继续与新冠病毒共存,在我们根除它之前。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加拿大会不断有病例出现。而这些病例,主要将发生在未接种人群,或没有接种第二针的人群中。”特鲁多说。

特鲁多此话不假。

今天,BC省新增76例感染,比起周一的40例,几乎是一夜之间翻倍。

 

而加拿大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BC省未接种疫苗的人,是该省新增病例的主要“助燃剂”。

上个月,BC省所有的新增病例中,一剂新冠疫苗都没打过的,占了76%。

 

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仅占所有新增病例的2%。

BC疾控中心还指出,未接种疫苗的感染病例,很多都是20来岁和30来岁的年轻人。

由此可见,完全接种两剂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的效果,还是相当显著的。

英国今天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也印证了这一点。

英国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了更多的证据,表明两剂辉瑞疫苗和两剂牛津疫苗,可以很好地预防Delta变种——

但前提是,必须打全两针。

 

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报告上,研究人员指出,单剂量的疫苗,不论是辉瑞还是牛津,对Delta保护作用很小——单剂疫苗对该变种的有效性,仅有30%

“接种一剂疫苗后的效果,Delta变种感染者明显低于Alpha变种感染者。但是,接种两剂疫苗后的效果,对两种变种是相似的。”研究人员用首发于英国的变种做了比较。

“两剂辉瑞疫苗,对Alpha变种有效性为93.7%,对Delta变种有效性为88%。两剂牛津疫苗,对Alpha和Delta的有效性分别为74.5%和67%。”

这项研究基于英国的大规模新冠检测和基因测序,以及患者的疫苗接种状态记录。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接种,在面对Delta变种的时候,多一层最要紧的保护。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