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 加拿大牛奶金再涨 家有2娃一年能拿$16000多 下周就有$300能领!

全加拿大孩子都有份!

在去年疫情期间,让不少有娃的家庭都觉得压力山大。今天,政府宣布了一个消息,今年的牛奶金(Canada Child Benefit)又要涨了!

特鲁多今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最好的人生开端,是牛奶金这项福利推出的目的,如今为了跟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将再次提高牛奶金的金额

今年加拿大牛奶金的最高金额是5岁及以下儿童6,833加元,6至17岁儿童5,765加元

说得是挺好听的,但牛奶金和国家的通货膨胀率挂钩,这次牛奶金的上涨是历年来最低的一次,与前一年相比,只有增加了1%,每个月大约多了5加币

和5年前牛奶金高推出那会儿相比,现在每个孩子能比当时多领350加币

值得注意的是,特鲁多这次增加牛奶金的行为,人们认为这是在为了今年晚些时候大选在加紧做准备

不过今年除了只有略微上涨的牛奶金之外,在5月的时候,加拿大国民收入部长和儿童与社会发展部长还一起宣布了一项全新的福利金计划,为CCB young child supplement,简称CCBYCS。

靠着这个计划,加拿大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家庭都可以获得最高$1200的补助,只要你有牛奶金账户,钱就会直接打到你的账上,不需要额外申请。

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领取:

1,你和你的伴侣在2019年和2020年都报了税。

2,在该笔钱发放之前,孩子不满6岁。

3,孩子满足领取牛奶金(CCB)的资格。

这笔钱将分3次发放,第一笔最高600加币的补助已经在5月28日发出,第二笔即将在下周五7月30日发出,最高$300加币,家长们到时候要记得查看账户。

所以今年算上牛奶金和CCBYCS福利,一共最高能领8033加币,如果家里有两个6岁以下的娃,那一年最多能领16066加元,还是非常爽的。

社会发展部部长胡森(Ahmed Hussen)表示,牛奶金福利已经对帮助到了不少贫困,以及面临财政紧缩的家庭。

胡森

牛奶金自2016年推出以来,加拿大生活在贫困中的儿童人数减少了43.5万,儿童贫困率从2019年的16.3%滑落到9.6%。

虽然说今年牛奶金涨得不多,不过财政部估计,按照通货膨胀的预期,牛奶金今后会以每年约2%的速度增长,有娃的家庭不用慌了!

除了发钱,加拿大还要帮家长们省钱,特鲁多在2021年的联邦预算中承诺了每天10加币的育儿计划,要大幅减少父母的开支。

CCPA高级经济学家大卫-麦克唐纳(David Macdonald)表示,如果这些育儿费用减少,到2022年,每个孩子每年将节省约1万加币,到2026年,每个孩子将节省近2万加币

儿童是最宝贵的财富,所以给儿童的福利也是最切实的,在加拿大养孩子真的很省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