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 MIT毕业华裔小哥找不到工作 生日收妈妈$10万 竟发推抱怨: 压力好大哦

老凡尔赛了

最近,有一个华人小伙子突然火了,因为他在推特上大吐苦水,表示对他的父母十分愤恨,并且称自己压力太大了。

华人父母总是望子成龙,经常会给孩子过多压力,确实会引起孩子的不满,但这名华人小伙的理由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因为他的父母给太多钱了!

这名华人男子名叫袁翘楚(Qiaochu Yuan,音译),他的推特网名就是“大巨婴”(magnificent adult baby),他近日接连发了35条推文,表示自己虽然曾就读MIT麻省理工,但现在却没有工作3年,住在Airbnb里。

能有这样无忧无虑的家里蹲生活,全靠他的父母接济,光是在他去年生日时,母亲就大方地给了他10万美金

除了10万美元的生日礼物外,他的父母还自掏腰包,帮他支付17.5万美元的麻省理工学院学费,以及他在就读大学和研究生时的生活费。

听起来袁翘楚过着让不少人都羡慕的生活,但其实他自己却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这些钱没有给他带来快乐,反而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压力。

袁翘楚在几天前服用了一些迷幻药物后,开始对自己进行剖析,试图搞清楚钱给他带来的种种问题。

在今年1月时,袁翘楚虽然意识到自己需要正视工作以及财务问题,但他却我无法完全面对现实,他在报税时拖拖拉拉,因为不想知道自己到底赚了多少钱,也不能把真相告诉爸妈。

因为如果把自己的情况告诉父母,那父母会觉得自己照顾孩子不周而伤心,在如此纠结的情绪下,袁翘楚甚至一度为此痛哭

袁翘楚不得不承认,每次最纠结的事情是钱花光了以后,如何向父母解释钱都花哪儿了。

这些钱一直困扰着他:“我有太多的钱,和太多的方式去选择如何赚更多钱。”

袁翘楚

父母为了让他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以及未来更轻松的生活,给了他10多万,但他也因此无法体会到其他同学因为经济拮据而遇到的困难。

袁翘楚表示,自己虽然物质生活上很丰富,但在情感上却与人脱节

如今袁翘楚也老大不小了,他也想要像普通人那样,赚钱存钱,但问题是,每次他没钱了,他的爸妈都会给他打钱。

示意图

虽然这是出于父母的爱,但这份爱让他倍感压力,并且有着深深的内,因为他从来没像普通人那样靠劳动来赚钱。

对于去年妈妈给的10万美元礼物,他甚至因此对母亲产生了怨恨之情,但又敢怒不敢言。因为他和爸妈的财务从来没有分开过,母亲送来的这笔钱,就好像是在提醒他这一点。

除了金钱上的支持外,他的父母从来不让他做家务,他如今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的是“被宠坏了,这样其实很不好。”

不过如今,袁翘楚已经想通了,他明白自己如果不赚钱,会给他的爸妈带来不小的负担,他的爸爸就因为他而推迟了退休

他承认自己是“站在极端特权的立场上说话”,父母的这份爱就像哈利波特被保护那样,让他这三年来就算没有工作也不至于饿死街头。

虽然可以看得出来,袁翘楚确实是有着巨大的压力以及烦恼的,但这贴子一发出来,立刻就遭到了大量网友的批评

有网友一开始就被袁翘楚妈妈的10万美元大手笔给吓到了;

有网友直言袁翘楚很可悲

还有人觉得这大概就是现代版的何不食肉糜,有网友表示,自己可能要工作个10年才能赚到10万,自己的爸妈为了养育他甚至有时候饭都不吃。

评论里的大家逐渐变成了比惨大赛,有网友表示,自从自己的公寓被烧了之后自己就一直在街头流浪,但看来如果给一个人10万美金,同样可以让人伤心。

喜剧演员兼播客主持人巴巴多罗 (Kath Barbadoro)也觉得,袁翘楚应该把这些内容分享给心理医师,而不是推特

对于袁翘楚的烦恼,你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