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Burrard天车站要关闭2年! BC再迎高温! 307处山火烧不停!

叫苦连天

Burrard天车站关闭

根据最新消息,温哥华市中心的Burrard天车站最早将在明年初暂时关闭2年!

市府表示,此次关闭是为了升级站内设施,包括增加电梯和手扶梯、重新设计站外广场等等。

Burrard天车站就位于市中心,是附近许多通勤族赖以上班出行的交通站道,这一关,还关2年,估计得逼疯不少上班族。

在关闭期间,人们将只能改用最近的Granville或Waterfront天车站

BC省多地发布高温预警

 

一波百年一遇的热浪刚走,大温地区刚没凉爽几天,高温天气又要杀回来了。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消息,已经在BC省部分地区发布了高温预警,请民众注意应对炎热干燥天气和野火风险!

虽然环境部表示,这一波高温天气并不会像上一波热浪那样猛烈、吓人,但是白天平均温度还是会达到35°C至38°C,夜间温度为18°C左右。

这一波高温预警生效地区包括——

  • 100Mile
  • Boundary
  • Cariboo
  • FraserCanyon
  • NorthThompson
  • OkanaganValley
  • SouthThompson

之前发生毁灭性火灾的利顿小镇及其周边地区,也将面临高温天气。

环境部警告,持续的高温天气将增加人们生病的可能性,所有民众应注意摄水量,尽量带着阴凉的地方。

目前,BC省现在共有307处发生火灾,将增加与高温有关的疾病的可能性。

本周,温哥华将迎来一周的晴天,到周末会有多云天气出现,白天气温在22°C至24°C之间,内陆地区体感温度或许更高。

温哥华咖啡店1年被砸3次

这年头,在温哥华开个店也不省心。

一位在温哥华西区经营一家咖啡店的业主表示,她的店1年之内被砸了3次,现在正考虑关店!

7月5日,位于温哥华Davie Street的Cardero Café前窗被砸,部分现金和商品被盗。

店主Sonia Zebadua无奈地表示,这家咖啡店在2020年7月份才刚刚开业,至今已经被砸了3次,店里员工全是女生,她担心大家的安全。

Zebadua来自墨西哥,在这附近生活快10年,“最近犯罪活动增加了很多,以前完全不是这样的。我不想自己有种回家的感觉,这就是我离开墨西哥的原因,不想生活在那种不安全感中。”

连续3次的闯入事件,让她已经损失了10,000 至12,000美元。现在,Zebadua和她的合伙人正在考虑关店,出售业务。

Okanagan野火延烧 紧急疏散

由于野火迅速蔓延,BC省南部Okanagan于7月12日发布紧急疏散令,命令数十户居民立即撤离,另外数百人待命撤离!

BC省野火局表示,位于奥肯那根瀑布(Okanagan Falls)以东斯卡哈湖东南侧的大火在短短数小时内烧毁了5平方公里土地,仍没有停歇的意思,持续猛烈燃烧。

官员金·贾诺夫斯基在透露,“火势实际上是在向东南方向延烧,并朝着斜坡前进。”

有将近80户人家收到疏散通知,但是只有不到10人到疏散中心登记。“很多人选择留在家里,”RDOS紧急行动中心主任比尔·纽厄尔 (Bill Newell)。

据了解,不少居民留下是为了照顾家里的牛马等家禽,政府也正在考虑允许农民们暂时返家喂养家禽。

野火服务部门表已经出动了8名消防员、两架直升机和重型设备并彻夜灭火,目前火势还处于失控状态。

BC疫情好转 

超200万人完全接种

最新数据显示,BC省新冠疫情正在愈趋好转——过去这个周末的感染病例为123宗、无新增死亡,大大低于一个月前的水平!活跃病例人数也降至658人!

除此之外,全省已有超过200万人已经完全接种2剂新冠疫苗!

当然,卫生官员也表示,这些数字都还是“暂时的”,变种病毒还是有为疫情带来变化的风险。

截至目前为止,BC省已有3,652,759人接种了疫苗,其中2,068,450人打的是第2剂,共接种疫苗5,721,209 剂。

78.8%的12岁及以上人群、79.9%成年人至少接种了1剂疫苗;44.6% 的12岁以上人群完全接种, 47.7%成年人接种了2剂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