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预警! BC省185处山火肆虐 家园尽毁 小镇被烧空如战区! 居民失踪死亡!

14万亩地被烈火吞噬

短短几天,BC省的山火已经蔓延到一个令人无法想象的地步,两天内狂增77起新的山火,截止周日下午,BC省活跃的山火总数高达185处!

BC省官网上可以看到目前活跃的山火地图,如下图,其中红色的点都是失控的山火!

2.9万道闪电,185处山火被点燃,近2000个家庭被迫连夜逃离家园,总燃烧面积高达60000公顷,约等于14万亩。

在这几天里,多少人的生活从天堂跌入地狱,辛辛苦苦一辈子买的房,瞬间就被火舌吞噬,一名利顿(Lytton)小镇的幸存者面对镜头无法遮掩他的痛苦。

“我的房子,我的房子就那么毁了,我现在辗转在各个救助站,正式成为了一名无家可归者。

接到疏散令,利顿小镇的居民开始迅速收拾行装,山火已经近在眼前。

一位居民痛心地说,因为时间有限,他们没有找到自家的猫咪,就跳上车匆忙离开了家,想必猫咪已经葬身火海。

居民表示,开上车之后他们更加迷茫,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要去哪里。他们一路朝火苗的反方向开,可是到处都是黑烟,到处都是火焰,根本没有“反方向!”

然而他们只能继续开,他们不知道前方拐角会是什么样,只能不停地逃命。

直到开上了高速路,他们才呼了一口长气,回头看利顿小镇的山,已经如同人间炼狱一般,家,再也回不去了。

等到火被灭了之后,利顿小镇已经几乎被夷为平地,《环球邮报》称其像“战区”一般惨烈。

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多少人的家都付之一炬。

一辆巨大的卡车拖车都被烧化了:

铁路上的木头都全被烧成了焦炭:

整个城镇几乎都消失了,除了几个加油站以外,什么都没被留下来。

 

利顿小镇附近的一些原住民部落比较落后,接到疏散信息也比别人迟,目前已经有多名长老下落不明。

利顿小镇也确认有2人死亡有些人仍然下落不明。

就在几天前,这个小镇还因为连续3天刷新了加拿大高温纪录而被全球报道,几天后,它就被彻底烧毁了。

采访中,一名利顿的幸存者被问到:“是否愿意明年再搬回来”时,

他停顿了半分钟说,“这里人很热情,我很喜欢”,但是并没有正面回答该问题。

这场百年不遇的高温,加上雷暴天气,BC省的山火已经非常严重!

加拿大军方将为BC省提供军事援助,预计加拿大武装部队将在几天内到达。

目前,BC省内最大的火灾地区为Sparks Lake,已经疯狂蔓延到36300公顷,约等于9万亩。

第二大的是Mckay Creek的山火,目前已经有23600公顷,附近小镇全部被疏散撤离。

BC省著名的旅游景点Kamloops市也遭到了山火的袭击,不少居民已经被撤离。

 

从市中心看过去,Kamloops北部山上的火已经十分严重,目前处于失控状态。

2021年的山火开始比往年还要早,往年7月初才开始熊熊燃烧的山火,今年6月底就已经开始了。

BCCDC(疾控中心)针对BC省即将到来的雾霾天气发出严肃警告:“请人们做好最坏的准备!”

几乎每年在山火之后,BC省内陆地区包括温哥华都会迎来雾霾天气。

山火的雾霾对人体会造成巨大的影响,这些粉尘颗粒如果被吸进肺部则有可能引起炎症,同时雾霾也会刺激眼睛鼻子喉咙。

今年的山火季节和雾霾季节比往年早,那会不会持续时间也长?

那么,今后的每一年是不是都会比前一年更严重,我们还未可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