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 特鲁多混打牛津Moderna 自曝接种后发烧 老婆一夜没睡好!

随着加拿大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第二针,今天,总理特鲁多也终于打上了第二剂疫苗

出乎不少人意料的是,首剂接种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特鲁多,第二针注射了Moderna

混打牛津和Moderna,全球各国元首中,这么干的,特鲁多恐怕还是第一人

在注射疫苗前和药剂师聊天的过程中,特鲁多在表示自己“超级激动”后,还首次爆料了自己和妻子苏菲打疫苗后的副作用

和加拿大大多数人接种第二剂时的流程一样,药剂师首先会询问,你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是否出现了反应。接着,药剂师会告诉你,第二剂的反应会比第一剂更严重。

当Rexall药房的药剂师问特鲁多,打完第一针后感受如何,特鲁多如实相告

“我度过了艰难的一夜,轻微的发冷,还有发烧。不过症状很快就消失了。”

说完,他又笑着补充道:“这就是我如何知道它起了作用。”

的确,根据免疫学专家,接种疫苗后有几天感觉不舒服,正是“疫苗已经起作用的保证”。这些暂时的反应通常会很快消失,并不危险。

药剂师听完后警告道:“今天打完,你可能会经历更多的反应。”

特鲁多淡定表示,有心理准备——

他透露,妻子苏菲在昨天加拿大国庆日接种了第二针后,整个晚上睡得都很难受

聊完后,药剂师取过疫苗,扎进了特鲁多纹有原住民图案纹身的左胳膊。

特鲁多全过程目不转睛地盯着针扎进自己的胳膊,始终面带笑意,眉头都不带皱一下,表情管理满分。

接种完毕后,特鲁多先是火速发了条“朋友圈”,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跑去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接种了第二剂疫苗。我现在感觉很好。同时我还感觉更安全了,我对即将到来的夏天和秋天也非常乐观。”人逢喜事精神爽,特鲁多脸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

我已经等不及再次见到我的朋友们,我的家人亲人们。这就是我们完全接种后能够做的事情。”

我们会最终结束大流行。因为每个人都在通过接种疫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拿大在疫苗接种率方面,领先全球。近80%的符合资格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首剂疫苗。超过35%已经接种了第二剂。这组数字每一天都在不断增加。”

“截止到今天,运抵加拿大的疫苗数量,已经达到了5000万剂。而在这个月底之前,我们将收到6800万剂疫苗。”

“换句话说,我们已经在迎来一个美好的夏天和一个更美好的秋天的道路上了。”特鲁多指出,在夏天结束前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完全接种,加拿大离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特鲁多援引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的建议说,如果加拿大想要安全的话,最终目标应该是让80%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

目前,加拿大全国各省的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大温地区,按照年龄排序,20来岁的90后姑娘小伙们,已经开始接受注射。安省速度也相当快,从下周一开始,12-17岁的青少年们,就可以预约第二针了。

希望大流行终结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