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时刻! Delta暴增 超市厕纸扫空 政府高官吃披萨感染: 小心你呼吸的空气!

“不要再以为只洗手就行了,小心你呼吸的空气!”

继新冠疫苗接种率领跑全球的以色列疫情反扑后,今天,一度靠“铁腕防疫”击退病毒的澳大利亚,也传出了坏消息——

悉尼疫情,正在急速恶化。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上个月还在庆祝新增清0,如今却连续3天新增突破两位数。

高传染性Delta变种的爆发,让悉尼这座刚刚放下心来的城市,再度陷入恐慌。

各大超市的卫生纸,一夜之间被扫空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的种种场景,似乎又在轮回上演。

有推特网友嘲讽称,这就像一场“大型集体神经病发作”,“如果人们打疫苗和戴口罩的积极性,能和抢卫生纸一样高,疫情早好了。”

新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发声表示:“自从大流行开始以来,这可能是新南威尔士州面临的最恐怖时刻。”她强调,这波Delta爆发中,很多人都是在“可怕的擦肩而过瞬间”被传染

这位女州长,自己也已经成为了某感染者的接触者,今天刚刚结束隔离。

同样被隔离的,还有该州政府的卫生部长,和农业部长。

据报道,该农业部长仅仅是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去了一家披萨店聚餐,就被当时同在店内的一名阳性顾客传染,随后确诊新冠,导致多名光顾该餐厅的政府官员被隔离。

Delta变种,在从一个人身上跳到另一个身上这方面,是病毒中的金牌获得者。”该州卫生部长说。

悉尼的爆发,正在向外辐射

维多利亚州墨尔本,一家华人干洗店,不幸成了疫情场所,只因一名员工从悉尼返回。该员工查出阳性后,该干洗店的华人老板李先生(Henry Li 音译)也接受了检测,随后确诊。华人老板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老婆和两个儿子,好在他们现在暂时检测呈阴性。目前,李先生已紧急关闭店面,进行深度消杀。

更远处,与澳大利亚隔海相望的新西兰,在保持4个月0社区传播后,也惨遭殃及

一名来自悉尼的旅行者,从澳洲抵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后,确诊新冠。他感染的,正是令人“闻风丧胆”的Delta变种

因为这起输入性病例,当地十多个地点的人们被要求自我隔离14天并接受新冠检测。

目前,新西兰已经叫停了澳大利亚新州游客入境免隔离的政策。

 

Delta变种的渗透力有多可怕,可能还有很多人没有引起足够的警觉

“在这场大流行刚开始时,我们说密切接触15分钟可能会出问题。但现在有了Delta变种,接触5-10秒钟,可能就会出问题现在的风险,已经比1年前大幅度提高。”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席卫生官Dr Jeannette Young说。

墨尔本大学全球健康学院院长、知名传染病学家 Nancy Baxter教授警告,Delta变种肆虐下,人们必须对该病毒空气传播的性质有清醒的认识

 

研究发现,病毒颗粒可以在空气中停留长达16小时

“似乎存在一种阻力,让官方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所以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给公众适当的建议。”该教授直言不讳地指出。

“在通风不足的室内空间,一个感染者可能走来走去,但他呼出的病毒颗粒可以一直在空气中徘徊。如果你穿过那个区域并呼吸空气,你可能就会感染。”

人们现在的概念依然停留在‘我勤洗手就行了’的程度上,但实际上,我们需要传达出去的信息是,小心你呼吸的空气!” 这位教授疾呼。

“通风是关键问题。如果你身边有其他人,打开窗户。如果你和其他人同乘一辆车,打开窗户,就算只打开一点点。同时戴上口罩。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你们共享的空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