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这里免预约打第二针 加拿大多省下月彻底解封 入境新政来了!

重磅突发!继加拿大阿省周五宣布7月1日解除所有疫情限制后,刚刚,萨省成为全国第二个宣布取消全部疫情限制的省份!

今天(6月20日)中午,萨省省长Scott Moe发布一条推特,在出镜视频中激动宣布,萨省将在几天内达到彻底解封的门槛,因此将于7月11日取消所有公共卫生禁令,从此不必戴口罩,任何规模的聚集都不会再受限制!

萨省的解封门槛,是70%的12岁以上人群接种首剂疫苗。萨省政府今天宣布这一消息时,该省12岁以上人群首剂疫苗接种率已达69%,距离过线只差最后一步。

“我们能够宣布这样的好消息,是因为万千萨省居民通过接种疫苗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要在这里感谢所有的萨省居民!”省长表示。

周五,阿省宣布将在7月1日解除所有公共卫生限制,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宣布全面解封的省份,该省70.2%的12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周日,萨省紧随其后,成为第二个宣布彻底解封省份。

照此趋势看来,近期每日新增一直低于阿省,且12岁以上人群首剂接种率已近76%的BC省,迎来全面解封,或许也指日可待了。

BC省不仅在首剂疫苗接种率上领跑加拿大全国,第二剂接种也正在进入全速铺开阶段。

据多名华人网友在社交网络上透露,大温多个疫苗接种点,现在已经可以免预约注射第二剂!

一位华人网友指,大温素里市,位于6188 176st的Cloverdale Recreation Centre,目前接受免预约接种第二剂,有的日期提供辉瑞,有的日期提供Moderna。唯一需要满足的条件是,接种首剂疫苗后已过8周。

另一位同在素里的华人网友称,市中心10025 King George blvd的步入式疫苗接种点,也可以walkin打第二针了——同样也需要在8周前打了第一针。该接种点目前提供辉瑞,免预约前去注射第二剂的人已经有很多,通常需要排队才能打上。

除了大温,BC省一些内陆地区,也已经可以免预约接种第二剂。

例如BC省东南部城市Grand Forks,本周末就有不少人到公园排队接种免预约的第二剂疫苗。

放眼整个加拿大,关于疫情的种种限制,都正在松绑。

明天(6月2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宣布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放宽部分边境限制。

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Bill Blair确认了这一消息。

公共安全部长指出,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放松限制,意味着进入加拿大的旅客人数将上升。

“我绝对肯定,这会对游客数量产生影响。”同时他也预判,一旦解禁,相当多的加拿大人,也会南下前往美国活动,例如照看在美国的房产。

“我们正在和全球伙伴合作,尤其和美国合作,来开发疫苗认证系统,这个系统将非常有效。”

公共卫生部长认为,这些措施将“帮助我们适应不可避免的入境游客数量增长”。

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打上第二剂疫苗,安全迎来解封时代!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