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 大温这里设”通宵疫苗诊所” 24小时不停歇开打! 素里感染率大降!

谨慎乐观!

BC省顺利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日新增病例大降、住院人数也在稳定下滑。

这一阶段的解封,人们最大的感受,估计就是限行令取消,省内旅行放开了,大家可以毫无顾忌地跨地区活动。这不,还到周末呢,BC Ferries的票就已经被一抢而空了。

看来,大家已经开始放飞自我了。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本省新增确诊120例、1死,累计感染14.6万人次,1739人死于新冠肺炎!

相较于日新增过千,BC省现在的表现确实不错。

不仅如此,曾经的疫情热区——素里市在过去一周内的新增感染人数也出现大跌,每10万人仅有不到5人染疫!这是自2020年12月以来,素里市新冠感染率首次降到这个水平!

要知道,在第二、三波疫情期间,素里市一直是BC省的“新冠热点”,不仅整体感染率高,就连校园发生新冠暴露的频率也很高,所以在疫苗开打初期,素里教师比其他学区的接种时间更早。

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31日,素里累计新冠确诊3.7万人左右,占了全省同期新增病例的25%以上,中、北、西部的感染率最高。

随着全省新增病例下降,素里的新冠感染率出现下滑。

6月8日至14日,素里地区的感染率降至每10万人平均少于5人感染新冠,甚至比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枫树岭和皮特草原等地区还低!

除此之外,列治文市本周(6 月 6 日至 12 日)的新增感染病例也降至28例,比上一周的41例有所减少!

本周五(6月18日),菲沙卫生局宣布,本周末将在素里开设BC省第一家“24小时新冠疫苗接种诊所”!

据了解,这家“通宵接种诊所”就设在素里的Guildford Recreation Centre将举办“Vax-a-thon”活动,为更多居民接种第1剂新冠疫苗!

这场“新冠疫苗派对”的举办时间为6月19日上午11点至20日晚上7点,32小时不停歇地为人们打疫苗!目标是7000人!本地区所有12岁以上未接种首剂疫苗的民众,皆可参加!

之所以称之为派对,不仅仅是它通宵为人们打疫苗,更因为这场活动还有“口罩舞会”、红地毯到抽奖活动,人们在接种的同时能享受现场的音乐和各种娱乐活动,确实与普通的疫苗接种不一样。

卫生局表示,已经有上千人预约了在这场活动接种疫苗。活动期间,每天还将释放出650个walk-in接种的名额,无需预约!

看来,各个卫生局为了提高本地区的新冠疫情接种率,也是拼了。

就是不知道,连首剂疫苗都还没有接种的民众,全挤在接种诊所“狂欢”,还算不算得上安全就是了…

对此,卫生部门保证,所有活动都将会依照公共卫生规定进行,包括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就在昨天,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宣布更改疫苗接种建议——所有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的人,第2剂打辉瑞或莫德纳;所有首剂打了辉瑞或莫德纳的人,第2剂最好打相同的疫苗。

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昨日在更新疫情数据的同时,也明确表示不会跟进此建议。

“我们的底线是真实世界的数据,基于截至目前为止我们社区内的接种情况,2剂牛津疫苗和混打都能够提供良好的保护力,BC省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的人,还是可以在牛津和mRNA疫苗之间做选择。”

截至发稿前,BC省已经有76.5%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74.8%的12岁以上人群打了1剂。

希望BC省的疫情能够就此消退,顺利迎来9月7日的最后大解封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