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宣布 9月全体恢复全日制面对面上课 远程教学取消 仍需戴口罩!

取消小组学习模式,恢复班级规模!

就在刚刚,BC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更新9月份校园重启计划,将放松部分校园防疫措施,不再以“学习小组”的形式上课,迎来“更加正常”的新学年!

既然全省已经进入解封第二阶段,限行令、堂食禁令等公共卫生限制措施都已取消,校园防疫计划也随之改变。

与安大略省等其他省不同,第二、三波疫情期间,BC省学校是保持开放状态,但强制部分师生配戴口罩,保持小组学习。

今天(6月17日),教育厅长珍妮弗·怀特赛德(JenniferWhiteside)和省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Dr. Bonnie Henry)表示,从9月份开始,政府将取消“小组学习”的模式,允许所有人恢复全日制上课,且回归班级规模!

“新学年,BC省的学生将重返全日制、面对面的教学。学生们将不再以小组形式上课,远足、课后活动、体育活动等限制也将逐渐放松。”

疫情期间,BC省引入了“学习小组模式”,限制学生人数,减少接触,控制新冠病毒在校园内传播,直至今日,现在疫情曲线开始压平,BC省决定放松校园限制措施。

亨利表示,现阶段校园口罩强制措施还将维持不变,BC省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更新。

根据本省重启计划,口罩强制令有可能最早在7月1日转为“建议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但校园口罩标准可能有别于公众要求。

我们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期,这个阶段,我们将缓慢安全地将部分重要的社交带回到日常生活中,”亨利说道。

“我们目前的疫情走向和重启轨迹非常好,但我向所有人保证,BC省政府将密切关注本省疫情和校园重启计划,且持续至整个夏天,与所有团队一起,确保学校安全重新开放,所有更新都会是基于科学数据的。”

BC省教师联合会(BCTF)主席泰瑞·穆林 (Teri Mooring)表示,“本省校园的消毒清洁程序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我们也认为学生们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因为大部分低年级学生还不能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日常病毒筛查、洗手、出现症状自我隔离等公共防疫措施也将继续实施,“只有当50%的12至17岁学生都接种了第1剂新冠疫苗,我们才能考虑在今年秋天迎来一个更加正常的学年。”

有人提出疑问,回归全日制上课,是不是就意味着学校将不再提供远距离上课这个选项?

对此,教育厅长的回答是,没错,远程教学将不再提供,但是学校还有其他远距离学习项目,可供家长参考。

除了更新校园防疫措施,BC省也宣布一次性拨款2500万,用于重启校园。教育厅也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在15个月后重新开始“更加正常的”校园生活。

亨利透露,省府将不会针对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学区推出不一样的复学方案。

对于这次的复学计划更新,素里学区的家长表示希望看到更加积极的计划,一些人更是希望看到目前的卫生措施继续实施,让孩子们更加安全地返校。

素里学区家长咨询委员会表示,“家长们希望学校的通风系统、洗手清洁设施升级,不管疫情如何,这些应该都是基本的措施,我们想要的只有一件事——校园和孩子们的安全。

总的来说,BC省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上升,家长们对于把孩子送回学校这件事情还是感觉“较好”的。

目前,BC省2021-22学年的开学日定在9月7日,也就是劳动节的第二天。

这一天,BC省预计将进入重启的最后一个阶段,口罩和社交距离将不再是强制性的。

当然,摘口罩还是后话,新学年BC省所有4至12年级的学生返校上课还是需要佩戴口罩,K至12年级教职员工也强制戴口罩。

全省疫情逐渐稳定,希望在新冠疫苗的加持下,新冠病毒是真的走远了,孩子们能够安全回到校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