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不要华人孩子”! 温哥华2娃妈妈报名托儿所遭种族歧视 当场痛哭!

欺人太甚!

温哥华的免费公立教育系统,一直是吸引移民的一大优势。但移民真正来到温哥华后才会发现,想要享受免费公立教育,还要先过daycare托儿所这一关。而BC省的日托中心,可不是免费的。一些好的日托中心,每月费用高达2000加元,一年就是两万多(约10万人民币)。不仅费用高昂,家长上赶着交钱,都可能抢不到位置

很多大温华人妈妈,都要提前一年甚至更久,给孩子报名多个日托中心,在waitlist里排队,希望能中上一个。

而就是这样艰辛的托儿路,如今似乎又萌生出了一道关乎种族的门槛

一位名叫金外柯(Wai-Ke Kim)的温哥华华人妈妈,近日向媒体爆料,自己在给孩子找托儿所的过程中,遭遇了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在金女士表达想送孩子去某托儿所后,该托儿所联系人竟直接回复:

“对不起!我这不要华人孩子。”

(Sorry! I won’t take Chinese in.)

这句直戳心窝的种族歧视,让这位华人妈妈当场落泪

据Daily Hive报道,金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8岁,小儿子今年8月份满3岁。

为了给小儿子找到合适的日托机构,金女士用尽了所有办法,在很多家托儿所的waitlist上却无法进入。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金女士转向Craigslist碰运气。

有一些托儿机构,会在这个网站上打广告招收孩子。

在看到一个说明为“LNR日托点”的广告后,金女士给对方发送了电子邮件。

LNR是License-Not-Required的缩写,意味着这是护理者在自己家开设的日托机构,服务对象是12岁以下孩子。

金女士和对方邮件联系上后,对方一开始先是问了几个无伤大雅的问题,比如孩子的年龄,打算什么时候来托儿中心,每天待几个小时等等。

眼看着,这家托儿所就要谈成了,对方突然甩来一句冷冰冰的回复,让兴冲冲的金女士如遭雷击

“对不起,我这不要华人孩子。”

在双方的邮件往来中,金女士并没有表明孩子的种族身份。她认为,对方应该是通过她邮件中的姓名,看出了她是华裔

示意图 非当事人

这已经不是金女士在温哥华遭遇的第一次种族歧视。

但是,种族歧视涉及到她的孩子,是第一次

这是彻底击垮我的点。我从来没有因为被歧视而哭过。但这次我真的忍不住哭了。我不敢相信,真的。因为这样的原因,他被应该考虑照顾他的人排除在外了。”

示意图 非当事人

 

金女士说,被一名以照顾教育孩子为生的人歧视,跟被一些更年轻的人歧视感受不同。“这更令人伤心。”

随后,这则Craigslist上的日托广告被删除。

金女士试图联系BC省政府,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难以想象,温哥华的种族歧视现象如今竟然已经猖獗到如此地步。一个开门做生意的日托,竟敢明目张胆说不收华人。

希望这位华人妈妈,能尽早得到一个交代。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