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重启夏天计划或有变! 这3地Delta毒株成威胁! 30万强生疫苗遭退货!

小心谨慎!

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加拿大的接种人口比例也开始上升。

本周二(6月15日),加拿大正式赶超英国和以色列,成为世界上接种首剂新冠疫苗接种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

联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74%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

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全国已有约3800万人接种1剂新冠疫苗,注射疫苗超2900万剂!

虽然加拿大完全接种人口比例仍然落后,仅为13%,与英国、智利和英国差了一大段距离,但目前疫苗供应两充足,预计将在未来加快接种速度。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咏诗透露,本国新冠疫情也有显著好转,每日新增不到1500例确诊,“这些积极的趋势让我们非常乐观,说明我们有机会战胜这种病毒!”

随着疫苗供应增加,许多省份现在已经开始接种第2剂疫苗,加拿大也即将实现首个全国疫苗接种目标!

按照4、5月份公布的预测模型,当加拿大75%的12岁及以上人口接种至少1剂疫苗,且20%人口完全接种,各省可以开始安全放宽限制措施。

然而就在今天,谭咏诗话锋一转,暗示加拿大疫苗接种目标和计划有可能会有变化,提醒所有人注意目前的解封标准或许不够高。

由于加拿大多地开始显现出Delta毒株病例激增的迹象,目前的疫苗接种率目标可能形不成保护!

她表示,加拿大必须再次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原先的模型并没有将Delta毒株纳入考虑范围,如果将Delta毒株放进模型分析,加拿大需要更高的疫苗接种覆盖率,才能更好地防止新冠住院人数上升,卫生保健系统不受影响!”

数据表明,单剂疫苗的效果不如2剂好,她敦促所有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事实上,Delta毒株的威胁已经不仅仅限于安大略省了。

 

阿尔伯塔省

在卡尔加里医院爆出10例完全接种疫苗医护感染Delta毒株之后,阿尔伯塔省的Delta毒株确诊病例正在缓慢增长,自6月1日以来已累计292人感染!

省卫生部今日表明,Delta毒株的传播能力比原始病株高60%,住院率翻一倍,“病例正在呈指数级增长,如果我们在现在不采取任何措施,全省将迎来第4波疫情!”

6月以来,Delta毒株占全省新增病例的比例已经从9%升到13%!

努纳武特地区

今天,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 (Bill Blair)透露,已经派遣加拿大红十字会人员前往努纳武特地区巴芬岛北端的一个矿场,帮助追踪Delta毒株病例传播路径!

这是一个相对偏远的地区,但Delta毒株已经入侵,5月2日暴发疫情,23名员工确诊,至今还有9例为活跃病例!

问题是,矿场疫情爆发时,公司已经停止了所有人员换班和不必要出入,但病例还是继续攀升,从最初的9人升到23人感染!

矿场大多数工人在结束工作后都返回了自己的家乡,遍布全国各地,尤其是安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等地。

安大略省

根据安省北部卫生局的最新消息,儿童、18至30岁的年轻人和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正在推动而本地区新冠感染病例的激增!

卫生官员表示,现在本地区每10万人中就有290例感染病例,几乎为安省重启标准的5倍!

Delta毒株已经在社区内形成传播,卫生部门正在限制人们的活动,并敦促所有人继续遵守公共卫生措施,重启前景不明朗。

鉴于以上的情况,谭咏诗向所有加拿大人发布警告——Delta毒株对本国疫情和重启构成威胁,加拿大需要等到至少75%的12岁及以上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才考虑谨慎解封!

谨慎、分阶段解封,将有利于控制Delta毒株病株激增。

最新研究表明,面对Delta毒株,2剂辉瑞疫苗比2剂牛津疫苗更加有效!

14日,《柳叶刀》发表了这篇研究报告,指出“强烈的疫苗效应”要等到第1剂疫苗的28天后。

接受第2剂疫苗 14 天后,研究人员发现辉瑞疫苗对Alpha变体(原英国病株)的有效率为 92%,对Delta变体的有效率为 79%

与此同时,牛津疫苗的有效率分别为73%和60%

专家指出,这两种疫苗对变体仍然有效,但两者之间的差异不容忽视。

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差异,”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教授埃里克·阿特斯表示。

根据临床试验数据表明,人们在接种第2剂莫德纳疫苗两周后显示出 94.1%的保护力,与辉瑞的 95% 相当。

与此同时,谭咏诗也在今天表示,加拿大将会把超过30万剂未使用的强生新冠疫苗退还给该公司!

“强生公司将自行如何处置这些疫苗,”但加拿大将不会使用这批疫苗。

加拿大与强生公司签有疫苗合同,这批疫苗由于质量问题被退回,后期将需要加大疫苗供应,补足剂量。

先前,强生公司在巴尔的摩 Emergent BioSolutions 工厂的疫苗出现污染问题,卫生部表示将不再接受来自这一工厂的新冠疫苗。

目前,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已经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全国疫苗接种需求,卫生部将与各省和地区最终确定,是否还需要强生疫苗。

加拿大已向全国各省和地区提供了超过 3,290 万剂疫苗,预计到 7 月达到 5,500 万剂,足以为全国3,759万人口的 80% 接种疫苗。

到 2021 年底,全国的辉瑞、莫德纳、牛津和强生疫苗将超过至少5000万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