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列治文高中发生新冠暴露 71%中学生已接种疫苗 多所学校中招!

家长惊慌!

BC省似乎真的已经走出第三波疫情,最近几周的日新增病例都在下降,新冠住院人数也在稳定下降,全省进入第二阶段的解封。

根据BC省卫生厅的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天中,全省新增感染病例277宗;6月13日,全省更是创下2020年9月14日以来的新低纪录——68例!

相较于高峰时期每天新增接近1200例,现在的数字就跟去年夏天差不多。

与此同时,BC省的新冠住院人数也呈下降趋势,降至136人,为11月9日以来最低纪录!

本周二(6月15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更新校园疫情信息——另一所列治文高中发生新冠暴露事件!学校发出紧急通知!

据了解,发生暴露的是McNair secondary,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卫生局已经向密切接触者下发了紧急隔离通知。

除此之外,近期发生暴露事件的学校还有Anderson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6月4日;Hugh Boyd Secondary,暴露时间为5月31日、6月1日至2日;Richmond Secondary,暴露时间5月31日;Palmer Secondary,暴露时间5月27日至28日;Walter Lee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5月27日至28日;

BC省的校园疫情,一直是家长们心中放不下的石头,但最近校园暴露事件的频率有所下降,也算是好消息。

早前就有民调报告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对孩子们不接种疫苗重新返回校园上课持反对态度,多达近60%的受访者反对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返校上课,安省和BC省的比例较高。

但接种新冠疫苗这个问题,放在中学生身上就更加复杂,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打完针出什么差错,尤其是在列治文。

列治文学校接连发生新冠暴露事件,而之前的数据有显示列治文地区的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不少华人还是对打疫苗这件事情感到焦虑,担心副作用太大。

BC省疾控中心也在今日公布了列治文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约有三分之二18岁及以上的成年市民已经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71%的12岁至17岁青少年也已经接种了第1剂疫苗!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列治文已经有67%的成年人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虽然比起全省72.4%成年人接种人口来说,列治文的接种率还是稍微偏低的,但也超过了65%,还是不错了,其他大温地区城市的疫苗接种率也落在61%至80%的区间。

整个列治文地区来看,市中心的接种率最低,仅为63%;Steveston地区最高,77%成年市民已经接种1剂。

截至到6月14日,BC省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1剂新冠疫苗的比例为74.1%;截至10日列治文地区的同一年龄段也有71%的孩子已经打完第1针!

通常来说,BC省中学生年龄段大概在13至17岁,符合辉瑞疫苗为青少年注射的年龄资格。

这些数据,都比卫生厅一开始预测的好很多。在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爬高的前提下,BC省才能这么快地顺利进入到第二阶段的解封,慢慢准备全面重启。

希望2021年夏天,BC省能够真的迎来全面解封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