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噩梦! 全员接种豪华游轮爆疫! 打疫苗也感染 乘客遭隔离 前一秒还在自拍!

全员持阴性证明+疫苗证明登船的巨轮,本应是0病毒的狂欢乐园

全球大流行爆发至今,已经过去15个月。随着各国接种疫苗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期待颠覆的人生与命运回归原位。

然而,今天,一件令人绝望的事情发生了——

一艘搭载上千人、全员接种疫苗的巨型豪华游轮,在海上航行5天后,突然爆出新冠疫情。已接种过疫苗的感染者,毫不知情的密切接触者,立即遭到隔离,大规模核酸检测在船上展开。前一秒还在狂欢的乘客们,顷刻被恐怖氛围笼罩

这艘号称全球首个“全员接种”的豪华游轮,叫“名人千禧号”(Celebrity Millennium),隶属皇家加勒比公司,运营的固定航线中,包括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的航线,价格从$1200到$5300不等。

周六,这艘游轮搭载着600名乘客和650名船员,从加勒比海圣马丁岛出发。所有船员以及16岁以上乘客在登船前,都必须出示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

阴性证明+疫苗证明,每一个登船的人,都有“双重保险”傍身。扬帆起航的名人千禧号,在众人眼中,应该是0病毒的海上乐园

作为熬过疫情后首批重享豪奢游轮之旅的乘客,大家登船后都相当兴奋。

人们或是宅在拥有海景落地窗的房间

或是在船上泡泡温泉

吃个大餐

摆拍或自拍

有人健身

有人游泳晒太阳

允许下船的空档,更是海阔凭鱼跃

然而,这趟完美的航行,在第5天突然急转直下——

船长宣布,船上两名住在同一船舱房间的乘客,查出了新冠阳性

按照规定,航行应该在6月12日结束,所有乘客必须在下船前,接受一次新冠检测并得到阴性结果。两名阳性乘客,就是这样被发现的。

一位女乘客透露,事发当时,她在岸上玩完回到船上,就听到船上所有人都在惊恐地议论有两人查出阳性的消息

更糟的是,该女乘客随后接到工作人员通知:

两名感染者,曾和她一道下船游玩。

不知不觉中成了密切接触者的女乘客,和其他多名密切接触者一样,被要求回到自己的船舱房间,等待接收检测,并且在结果呈阴性前,不得擅自离开

该女乘客称,这场游轮爆疫事件,真实证明了,疫苗并非100%有效

两名阳性乘客目前仍在隔离中,受到游轮医疗团队监测。

实际上,名人千禧号已经不是本周第一艘爆出疫情的游轮

另一艘名为“海岸线号”(MSC Seaside)的游轮上,也出现了两名感染乘客。

和名人千禧号上的乘客不同,海岸线号上的两名阳性乘客,并非一起旅行。目前,两人已经和各自的同行者一起被隔离。

这艘游轮,要求所有乘客登船前必须接受两次核酸检测并呈阴性,但未要求乘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无论如何,接种疫苗后,在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面前,也不是铁板一块,这个令人不太愉快的真相,最好还是尽快接受,并做出准备和应对。

曾经期盼的打完疫苗后,可以重新安心坐飞机、坐游轮的愿望,现在看来,似乎无法轻易实现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