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多地0新增 有望基本”消灭新冠”! 加拿大这省认可中国疫苗!

卫生官:新时代即将到来了!

重磅突发!刚刚,BC省公布最新疫情模型,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有望在9月前,基本消灭新冠!

根据卫生官最新发布的数据,如果人们将社交接触水平,保持在疫前水平的70%,并且大多数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注射,那么在9月初之前,BC省的每日新增感染数,将接近于0!

目前,BC省的每日新增病例正接连下挫。今天,BC省报告新增153例,达到了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更令人振奋的是,BC目前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也达到最近7个月的最低值。

卫生官激动指出,最近几周,BC省的病毒传播“急剧下降”很多社区这阵子甚至已经没有新增病例出现

与此同时,新增死亡人数也在降低。

在过去的9个月中,全省没有任何学龄儿童因新冠死亡。家里有孩子上学的父母们,可以稍稍放下悬着的心了。

全省的种种迹象表明疫苗正在发挥效力,挽救生命

目前,处于解封第一阶段的BC,已有约75%的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这一接种率,已经远超解封第二阶段所需要求,甚至连第三阶段的门槛都超过了。现在,BC省每天注射的第二剂疫苗数量,已经是第一剂数量的2倍。

这意味着,下周,温哥华人将顺利迎来第二阶段解封,可以开始在省内旅行度假,去电影院看电影,在室外进行50人以下聚会。再等半个月,Canada Day国庆日时,温哥华人就可以在加拿大全国自由旅行,享受重回正常状态的室内和室外聚会。

按照今天的模型,9月初,新增病例趋近于0时,BC也将进入解封最后阶段,彻底恢复正常生活。届时,人们可以摘下口罩,重新享受初秋的拂面清风。

“我们正在从充满命令和限制的时代,过度到可以再次可以和他人安全共处的新时代第二阶段的解封,即将到来!”卫生官说。

BC卫生部长确认,将在下周一宣布从第一阶段解封进入第二阶段解封的细节。

不只BC省,今天,整个加拿大都在传来好消息。

安省在今天最新发布的疫苗接种计划中,宣布将为Delta变种热点地区的居民,提前施打第二剂,誓要打赢对抗变种这场硬仗。

同时,安省也在一份官方文件中,正式认可了中国的国药疫苗,指出目前世卫授权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Moderna,牛津,强生,和国药疫苗(Sinopharm)。

文件称,已经接种了以上疫苗任何一种的人,将被安省认为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不再需要任何额外的注射。

如果,有华人在国内接种了一剂国药新冠疫苗,而没有完成两剂注射,并来到了加拿大安省,则可能在安省当地,再被提供一剂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

加拿大首席医生谭咏诗称,本周,加拿大所有与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相关的指标——包括新增病例数,住院人数,新增死亡人数——全部都在持续下降。

“我知道,大家都渴望重新开始做那些被我们错过的事情。随着全国各省在未来几周加快第二剂的接种,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大跨步迈进!”谭咏诗说。

在一剂疫苗提供的66%保护力下,希望大家能继续稳住,平安等到第二剂疫苗接种,和全家人顺利迎来“消灭新冠”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