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Delta毒株占英国新增91% 今夏成加拿大这省主流病株! 卫生局紧急下令!

星星之火 足以燎原

肆虐了将近1年半的新冠疫情,近期似乎出现了消退之势,各国解封的解封,纷纷开放国界,迎接正常夏天。被新冠病毒憋疯的人们蜂拥而出,海滩、购物中心人山人海。

就在这个时候,新冠病毒的星星之火,正在世界各地默默点燃,等待着复苏的时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消息,地中海一艘游轮再次发现2名乘客确诊新冠肺炎!均为无症状患者!

这艘邮轮归属MSC Seaside,此前曾在马耳他停靠过,但所有乘客均未下船,目前也没有透露乘客人数和国籍,仅表示2名确诊乘客已经与家人在西西里岛锡拉丘兹下船,并已经被“保护性转移”。

在上船前,MSC就要求所有乘客必须在出发前96小时之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且分别在登船前、航行期间分别再接受一次新冠检测,以便随时监控疫情,但是并不要求所有人都接种疫苗。

航行期间,所有人必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MSC发言人米歇尔·库拉托洛 (Michele Curatolo)表示,他们为每一个停靠港口都制定了应急计划。

这样的场景,有点似曾相识。

当然,相较于疫情初期的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大爆发,这2人确诊根本就吓唬不到人,但却是一个警示——在病毒没有消失、变异毒株开始肆虐之际,任何解封措施都有一定的风险!

虽然世界各国目前都在拼疫苗接种,但是现实离“全体免疫”还有一定距离,更不用提国与国之间还有一定差距,国际旅行还存在风险。

英国现在正面临的局面,也表明了Delta变体比迄今为止在加拿大出现的其他变体更容易传播。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大臣马特·汉考克今天表示,目前它已经占了英国新增病例的91%!

而在加拿大,Delta变体也已经走遍了大部分地区,且病例还在增加。截至 6 月 3 日,BC省已有 501 例,阿省也有 208 例,安省预计Delta变体在今年夏天成为主流病株。

传播力更加强大、对疫苗抗性更高的Delta变体,让各省纷纷亮起红灯——安省和魁省今天宣布加速第2剂新冠疫苗!从热点地区开始!

本周四(6月10日),安省卫生部门宣布,将加快Delta变体集中爆发地区的2剂疫苗预约程序,保护高危人群!

卫生部长克里斯汀·埃利奥特 (Christine Elliot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下周一开始,省内7大卫生辖区已出现大量Delta变体确诊病例的地区,将开始提供第2剂新冠疫苗!”

由于Delta变体抗性更强,单机疫苗形成的免疫力不足以保护人们,不少卫生专家都呼吁人们尽快完成2剂疫苗接种。

卡尔加里大学微生物学、免疫学和传染病系副教授克雷格·詹纳 (Craig Jenne) 说,“证据表明,接种单剂疫苗的人无法完全抵御Delta变体,可能只有 30% 左右的效果。因此,我们需要确保人们接种2剂疫苗,有效性超过80%。”

除了安省,魁北克省目前也正在加速推进第2剂疫苗接种工作,阻止毒株蔓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