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 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加拿大整体下滑! 温哥华直接掉出榜单!

差强人意

6月9日,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公布2021年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排行报告,加拿大城市整体出现明显下降!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不少国家的排名都出现变化,今年夺得榜首的,是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挤下奥地利首都维也纳(Vienna)。排名第二、三的分别是日本大阪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delaide)。

那么,加拿大的表现如何呢?

智库指出,由于疫情带来各种封锁措施,各国文化和体育赛事被迫喊停,医疗保健服务系统遭受巨大压力,宜居程度下降,不少欧洲国家和加拿大表现不如人意,北美城市宜居整体指数为83.4,离榜首的96有一段距离。

一向以宜居而闻名的加拿大城市,如温哥华、蒙特利尔、多伦多和卡尔加里连前10名都排不上,魁北克的蒙特利尔更是在过去半年中排名下降19位!

2020年,温哥华还排在第6名,综合指数97.3,今年连榜尾的边都没挨上。

新西兰惠灵顿、日本东京、澳大利亚珀斯、瑞士苏黎世、瑞士日内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排在了第4至10位。

报告指出,“新冠给全球宜居度带来严重影响,世界各地很多城市的宜居度都比疫情前低了不少,欧洲等地尤为严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