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隔离政策 这些人不用住集中酒店! 美加边界有望重开!

注意!

据可靠消息称,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于今日宣布——取消对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航空旅客的强制隔离14天的要求,最早将在7月初起生效!

根据联邦卫生部长表示,这项最新政策将适用于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后还是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且在阴性结果报告出来之前自行隔离。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还将取消已完全接种疫苗的航空旅客的强制3天酒店隔离政策!

就在上周,特鲁多政府还加大了违反强制酒店隔离规定的罚金,至5000加元,并拒绝取消这项检疫措施。

如今加拿大为已经完全接种的旅客开绿灯,一方面是因为全国疫情缓解,各省准备重启;另一方面,这也无形中鼓励了旅客提前完成疫苗接种,最大程度降低变种病毒入境的几率。

除了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以外,所有返回加拿大的航空旅客,都必须按照现行检疫规定,抵境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然后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3天,等待结果。

对于联邦政府的这个举动,安省布兰普顿 (Brampton)市长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表示支持:“这很科学,政府可对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取消限制。相反,对于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我并不支持取消任何限制,我还是担心有大量航班从印度、巴基斯坦等疫情热点国家从第三国进入加拿大。”

除此之外,在最新的发布会上,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证实——将会有少数加拿大人能够跨越美加边境,进出美国!

他透露,在美加边境关闭14个月之后,联邦政府正在评估何时、如何重开边界。

目前,加拿大首剂疫苗接种率水平较高,但是完全接种率却落后国际上许多国家。特鲁多坦言,这还不足以保护所有人,“我们也想要恢复正常,想要再次开始旅行,但放宽限制的对象将是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我鼓励所有居民接种疫苗。一旦有资格,请就立即进行第1剂和第2剂接种。”

目前,加拿大政府还没有给出具体放松限制的日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